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山夢湖

4.1 (2032) (看評論)
新山夢湖

經度:121.63604

緯度:25.1279

電話:02-26411111

地址:新北市221汐止區夢湖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1.國道一號汐止交流道下-汐止大同路-轉汐萬路-汐萬路三段過了拱北殿後續往上行,在瑞松街前會看到第一個「新山。夢湖」的指標,過了瑞松街後(此處又名「烘內」),注意右側,過了汐萬路三段一號橋後有一叉路,叉路口有「新山。夢湖」的指標,這就是「新山夢湖路」。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新山位處友蚋山往南延伸的支稜上,山頂上聚集了不少岩塊,且寸草不生,站上新山頂上,有遼遠的視野與壯闊的稜線;而山稜東北側為一垂直絕壁西南面則是呈現了60度的斜坡,因山徑間落差頗大,所以攀爬時需格外小心謹慎,海拔499公尺,與夢湖恰成明顯的對比,山勢具有大將之風,頂上突出的巨岩,由此巨岩往遠處看,可看到北海海域。

夢湖約位於海拔325公尺處,冬季午後四周常會起霧,使得湖的周圍有如幻似夢般的意境,常見情侶同行遊湖、為愛情加溫,甚至不少新人亦選擇此地拍攝婚紗,足見該步道浪漫氣息與人氣指數。

夢湖除了吸引人們前往,更吸引許多小生物以這裡為家,沿著夢湖旁的步道行走,除了有涼亭座椅可休憩外,遊者更可以周圍的扁平大石為蓆,靜靜地感受大自然的美。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4-1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