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4.2 (294) (看評論)
挖子尾自然保留區

經度:121.41644

緯度:25.16647

電話:02-26102621

地址:新北市249八里區挖子尾街

交通指引:【大眾運輸】1.搭乘捷運至忠義站下,轉乘公車223、302、紅22至挖子尾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2.搭乘捷運至關渡站下,轉乘公車857、704或紅22、紅13至挖子尾站下車步行即可抵達。【自行開車】1.從桃園方向,走往八里市區的道路,如八里外環道;若由台北方向,由五股或由關渡大橋往八里,過八里渡船頭。2.由國道1號下五股交流道往五股方向行駛,接臺64線東西向快速道路往八里方向,接...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是一個廣達30公頃的生態保護區,因為入海口地形彎曲,所以稱為「挖子」。

主要保育對象是水筆仔和伴之而生的動植物。

在園區裡最美的畫面就是整片綠油油的水筆仔,以及停留在沙灘上的藍色小船。

除了水筆仔外,還能觀賞到珍貴的濕地生態,包括有紅樹林以及馬鞍藤,蘆葦等多種類的河口植物,每日漲退潮時可以看到各種生物,如彈塗魚、招潮蟹等;這裡也是北部秋冬賞鳥的重要據點,眾多種類的候鳥及留鳥棲息於此。

挖子尾自然生態保留區是極佳的天然地理教室,也可以騎著腳踏車沿途觀賞,可以可看到許多解說自然生態的告示牌,富有教育意義,也經常可見親子家庭來此蒐集寫作業的素材。

因退、漲潮時海風大,來訪時需注意保暖,記得包裹運動頭巾與防風護鏡唷!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1-06-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