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烏來吊橋

烏來吊橋

經度:121.55166

緯度:24.86552

電話:02-26616442

地址:新北市233烏來區烏來立體停車場(烏來老街旁)

交通指引:搭乘新店客運849於堰堤站下車,步行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位在烏來新店客運 總站旁的烏來吊橋,橫跨南勢溪,長約105公尺,三層樓高的橋墩以泰雅族傳統圖騰作為裝飾,與一般景觀吊橋不同之處在於,旅客須走上三樓後,才能站在橋上飽覽烏來溪谷的風光,北觀紅色的觀光拱橋,南望南勢溪、桶後溪匯流與露天溫泉之特殊景緻,一併將壯麗的南勢溪河岸景觀盡收眼底。

在日治時期,日本人為了供應發電機用水並興建攔水壩,曾在烏來發電廠下游,建造烏來南勢吊橋,如今已看不到這座吊橋,取代而之的為2010年12月完工的景觀吊橋,提供遊客健行踏青,欣賞壯觀的河谷風景。

走完烏來吊橋後,可步行約6分鐘到烏來老街,除了逛老街、吃美食之外,千萬別錯過覽勝大橋 的夜幕光雕!興建於2019年的覽勝大橋,橫跨南勢溪,銜接烏來老街與溫泉街,每週五、六、日18:30-20:30(每小時)便開始啟動炫麗奪目的光雕,將白天湖水綠的橋身妝點成繽紛多變的光彩,成為烏來賞夜景的好去處。

而白日則可站在橋兩旁的「透明玻璃景觀平台」,在9公尺高的棧道上,一覽腳下潺潺流水的南勢溪,相當震撼人心。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