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鹿角溪人工濕地

4 (654) (看評論)
鹿角溪人工溼地

經度:121.4204

緯度:24.97278

電話:02-89699596

地址:新北市238樹林區環河路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注意事項:本場地位於河川區域內,一經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即刻不開放使用。

鹿角溪人工濕地廣達16公頃,位於大漢溪與其支流鹿角溪匯合處,因形狀像鹿角而得名。

鹿角溪濕地前身為垃圾掩埋場,經新北巿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整建後,闢建為人工濕地,利用水生植物及自然淨化工法對大漢溪水質進行淨化,是新北市第一座通過環保署認證的污水現地處理設施。

大漢溪之腎鹿角溪濕地模擬自然濕地的環境建造,處於陸地、水域生態系統間的過渡帶,可提供水生、陸生、兩棲生物的棲息地利用,城市污水透過濕地生態池層層過濾,紓解河川的污染,更具有涵養水源、調節緩衝急降雨功能。

單車低碳生態遊鹿角溪生態濕地內有大漢溪自行車道穿越,十分適合騎腳踏車來此遊逛,濕地提供生物良好的棲息復育環境,生活於此的鳥類、昆蟲、魚類、植物及兩棲類等生物種類多達數百種,是最棒的戶外自然生態教室與休憩空間。

溪水中有許多小魚與生物,吸引眾多鳥類到此覓食,特定季節在「生態池區」還能看到開滿大片蓮花的美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12-1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