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不厭亭

4.6 (8329) (看評論)
不厭亭

經度:121.84753

緯度:25.08941

電話:02-24931111

地址:新北市227雙溪區瑞雙公路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由台北循102號線道經九份往雙溪之制高點,見到右手邊之涼亭即為不厭亭。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不厭亭位於臺102線公路上雙溪與九份交界處附近,為前雙溪區鄉長簡華祥先生所命名,取自李白詩句「相看兩不厭」,因其一面眺望雙溪區全鄉風景,另一面則可遠眺瑞芳,天氣好時甚至還可以看到遠方湛藍的海水,特定時候甚至還能看得到雲海,景觀佳好,不負「不厭亭」之名。

雙溪地靈人傑,有一座貌似刀柄相連刀鋒的山,當地人稱為「菜刀崙」;若往遠方仔細看,在雙溪國小附近還有一座蝙蝠山,狀似蝙蝠展翅;另有著名八景之一「貂山春色」的三貂嶺,也在稍遠的地方佇立著;再往遠一點還可看到基隆方向山稜上有座小涼亭,那就是有名的大肚美人山,有趣的是,這裡又剛好是102線雙溪段的終點,再走幾步就是九份地界了;所有這些絕佳的景色可只有不厭亭才看得到。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8-08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