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原住民族文化會館

4 (750) (看評論)
原住民文化會館

經度:121.28198

緯度:24.89614

電話:03-3896322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員林路一段29巷101號

交通指引:1.搭乘台灣好行慈湖線於原住民文化會館站下。2.於桃園搭乘桃園客運「桃園─大溪」路線,於建漢公司站下車,往前走右轉進福居路,步行約五分鐘左右到達。3.於中壢搭乘桃園客運「中壢─大溪」路線,於建漢公司站下車,往前走右轉進福居路,步行約五分鐘左右到達。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08:00-17:00(週一休館)

停車場:備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舞團固定展演時間:每週五14:30   每週六·日10:00 ·14:30

全台原住民人口以花蓮與台東佔大多數,而桃園市原住民族包含16族,人口數於2017年已衝破7萬人,僅次於花東地區,成為西半部原住民人口最多的城市。

2004年5月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成立,成為都市中的原鄉據點,目前也被列為桃園城市故事館館群之一。

文化會館以打造原住民族文化地標為目標,因此從會館建築外觀與外圍廣場即可見到各式原民風格的展現﹔以美麗線條表現族群精神的圖騰柱、用於部落邊界防範外人入侵的望高樓、以及象徵各族群團結的彩虹大道,四邊雕刻台灣各族特色圖騰,基座以各族服飾顏色結合台灣特有的地形地貌,傳遞族群融合的意象。

廣場上設有每一族的介紹看板,還有全台分布說明圖,讓參觀者對原住民文化有初步的了解。

  文化會館結合博物館功能,館內展示工藝品、編織器具、原民服飾、獵刀等多件原民傳統文物,文物陳列室內陳設各族大事紀說明、傳統祭典介紹,透過詳盡的文字說明和老照片,可一一了解原民歷史。

館內也不定期舉辦藝文展覽,提供原民藝術創作者表現部落文化的平台。

除了靜態展示,還可至館內駐館藝術家的工作坊,近距離參與導覽解說與DIY體驗。

每逢週五至週日可欣賞駐館舞蹈團的原民舞蹈表演,感受充滿生命力的原民歌舞。

每年度歲時祭儀活動於此舉辦。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