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玻璃工藝博物館

4.4 (126) (看評論)

經度:120.977111

緯度:24.801262

電話:03-5626091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一段2號

開放時間:二~日09:00~17:00

新竹市立玻璃工藝博物館位於東大路,距離新竹車站步行15分鐘的玻璃工藝博物館,博物館佔地約18公頃,新竹市是台灣玻璃產業的原鄉,建於西元1936年,當時為日本皇族及高官來台巡視時的行館,至今仍保存良好,看得出興建時的嚴謹。

於西元1999年,台灣首座玻璃博物館成立,博物館內分為展示區、玻璃工房、圖書視聽室、網路工作站和展售區以及餐飲部等。

博物館建築物為日據時代改建成的,展出關於玻璃之展覽、資訊及收藏等。

其中展示區展示以實物及模型呈現玻璃的發展、製作方法,並定期展出玻璃工藝作品;而玻璃工房則設立玻璃製作設備,包括窯爐、加工研磨的器具…等。

可以使民眾了解玻璃工藝歷史的發展,以及欣賞美麗的世界級的玻璃製藝術品。

兩層樓的館內以梭狀玻璃展示座,營造出風、竹與動力的意念,以符合新竹的的意涵;玻璃的展示場則包括工藝之美、玻璃橋、玻璃的歷史、玻璃的科技等主題。

在館外的玻璃造型城堡,是戶外視覺的焦點,一座鏤空的南瓜馬車是兒童夢幻的嬉戲場,也營造出空氣流動的旨意,這片廣大的戶外空間讓逛博物館增添更多休閒風格。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8-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