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鬍鬚梅園文物館


經度:121.00795

緯度:24.60027

電話:037-821288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東村3鄰東江29之3號

交通指引:自行開車國道1號->從頭份交流道下->沿縣道124經三灣->經龍門隧道、南庄橋旁邊的岔路取左道東行,再循指標前往即可。

開放時間:每日8:00-17:00

入場資訊:入園費用:100元/人

本園區成立於民國67年,成立的過程有著一段淵源;在二十多年前國畫大師張大千先生到南庄,卻因看不到梅花而心生感嘆,於是開啟了園主種梅的決心。

雖然後來張大師仍無緣看到綻放於南庄的梅花,但園主卻因此而獲得種梅的經驗,並將園區打造成一個包含自然、人文與藝術的園地。

園內栽植梅花的面積約有0.6公頃,梅花的種類超過20種,其中不乏百年紅梅、金線垂梅等珍品,還有許多梅花精品盆栽,每年12月至隔年3月的梅花季,那開滿枝椏的梅花,總是將園區妝點得很漂亮。

賞梅之餘,還可品嘗用含苞梅花泡成的梅花茶,口味獨特,是最佳的飲品。

梅花季之外,園內的櫻花、桐花、蓮花、楓葉、桂花等依時序開放,讓園內的四季充滿不同的風情。

除了戶外梅花,園區內有間文物館,蒐集了許多梅花及達摩祖師有關的書畫及文物,以及南庄當地早期興盛一時的礦業、林業等古文物,不定期的提供展示,為梅園增添了人文的氣息。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8-1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