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紫南宮

4.4 (673) (看評論)

經度:120.72258

緯度:23.81674

電話:049-2623722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社寮里大公街40號

交通指引: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線→竹山→台16甲→社寮→紫南宮

開放時間:早上7:00至晚上21:00

網站:點我進入

停車場:http://www.xn--6kry7q182a.tw/location/location01.htm

最特別的是,紫南宮可借給民眾新台幣六百元的發財金,有需要者在向土地公、土地婆、石頭公擲筊請示後, 如求金如願者,紫南宮即會出借發財金。

通常在事業穩定後,當初借發財金的民眾,皆會歸還比原來所借的發財金更多的謝禮來答謝土地公,為了便利民眾前來求金、還金,廟方也以銀行櫃台方式辦理此項業務。

除了求發財金之外,近年來紫南宮在每年的元旦假期, 還推出送錢母等活動,每年 的招財錢母設計都別出心裁,春節期間也會不定時發送錢母,民眾為領錢母常大排長龍,人潮踴躍。

此外,每年的農曆正月十六日,廟方還舉辦免費吃丁酒(雞酒)活動。

相傳為早期 婦女為感激家中添丁,而在 農曆正月十五拿閹雞來祭拜, 感謝紫南宮土地公的庇佑。

廟方則統一處理這些祭品, 煮成麻油雞與居民共享, 也成為感恩與濃厚人情味的 活動。

而為了舒緩如廁人潮,廟方不惜耗資四千萬,興建一座竹筍藝術造型的「金筍迎 賓」豪華廁所,意外成為另一個新興觀光景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7-09-21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