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利吉惡地

3.8 (1693) (看評論)

經度:121.13836

緯度:22.81549

電話:08-9551637

地址:臺東縣954卑南鄉利吉村

交通指引:搭乘興東客運8117次公車於利吉惡地站下車後即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利吉惡地」又有「利吉月世界」稱號,既是臺東知名景點外,也被列為臺灣五大重要的地質公園之一,更是國家第一級保護區。

獨特的地理位置述說臺灣造山運動的軌跡;脆弱荒涼的地質風貌,更吸引不少國內外地質學者前來探勘研究。

鄰近臺東市區的利吉惡地,分佈於海岸山脈南端,長度約70公里,之所以稱為惡地,乃由於這裡遍佈孔隙小、透氣性與滲水性差的泥岩,乾燥時地表看似堅硬,但大雨來襲時,雨水沿著脆弱的地表侵蝕出一條條雨蝕溝,少有植物能在這樣嚴峻的地表上生存,放遠望去,宛如置身寸草不生的月球表面。

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便利遊客近距離欣賞地質景觀,在東45鄉道設置「利吉惡地地質公園」,並設置觀景涼亭與木棧道。

民眾可沿著寬敞的木棧步道前行,步道長度約1公里,往返大約一小時的路程。

沿途可欣賞利吉惡地從板塊擠壓、造山運動、風化、雨水沖刷侵蝕等自然力刻劃成的特殊地景,民眾可藉由步道上設置的自導式解說牌,進一步認識利吉惡地地質公園的重要性。

若想看利吉惡地全貌,可從台東大橋(卑南大橋)或利吉大橋上遠眺,從橋上同時也能看見綿延2公里長,橫越卑南溪與利吉惡地相望的「小黃山」斷崖景觀,進一步理解臺灣板塊聚合的地質歷史現場。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