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鹿鳴吊橋景觀遊憩區


經度:121.08539

緯度:22.89848

電話:08-9561285

地址:臺東縣953延平鄉 舊鹿鳴橋26號

交通指引:搭乘公車:搭乘東台灣客運8167、8168次公車於延平鄉公所站下車,往延平鄉公所方向左轉東36鄉道續行約700公尺後右轉,再行進約100公尺即可到達。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入場資訊:免費

鹿鳴吊橋往昔擔負台九線交通聯絡要道,是連接延平鄉、鹿野鄉和卑南鄉三鄉的主要橋樑,橋的西側為延平鄉,東側北端為鹿野鄉鹿野村,東側南端為卑南鄉明峰村。

新台九線在民國72年另建新的鹿鳴橋,以致於舊鹿鳴橋交通流量漸少,但還是當地交通要道,且因橋身造型特殊又具歷史保存價值,更增添觀光旅遊功能,繼續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目前已列為臺東的「歷史建築」之一。

當地延平鄉公所細心設計,於92年把現橋整建為景觀橋樑及遊憩區,即今日的鹿鳴吊橋遊憩區,並善用周邊區域,把利於觀賞的地方都設置了行人觀景區,觀望台,較容易觀賞及了解其鹿鳴吊橋的壯麗和歷史;其紅色的橋身和鹿野溪四周的山光水色,構成優美的景色,是絕佳的視覺享受,加上橋墩下聚集燕巢中的燕子不時飛奔而出,在在讓遊客忍不住發出讚美之聲。

鹿鳴新橋又寬又長,與舊鹿鳴橋相映成趣的新橋,實地走訪,可感受到歲月的變遷,自有不同的體會,更增到此一遊的雅緻。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