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五孔洞


經度:121.51072

緯度:22.08055

電話:08-9731669

地址:臺東縣952蘭嶼鄉西北海域

交通指引:海路:從臺東富岡搭船前往,單程船程約2個半~3個小時。 空路:從臺東豐年機場搭乘小型飛機,單程時間約需20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五孔洞為集塊岩或凝灰質集塊岩所構成,凝灰質集塊岩之塊礫為黑色不規則狀玄武岩或玄武岩質輝石安山岩,其粒徑大小由數公分至數公尺不等,普遍有不規則之氣孔,氣孔多者類似火山渣或為基性浮岩之狀。

  達悟族人(雅美族人)將五孔洞每個洞口都賦予不同的名稱,並視為忌諱的地方,稱為「惡靈之窩」,為婦女孩童不宜久留的禁地。

第一個洞vaRai no volai(蛇窩之意)是蛇的家,第二個洞是休息的地方,第三洞為「相撲洞」,源於朗島與椰油部落角力相撲的地方,傳說兩村人若有事衝突通常在此開始角力相撲於此分出勝負。

第五個洞稱之為pangsangsadan意為杵小米之地,傳說附近村莊的老人常在此洞打小米。

如今五孔洞轉變為蘭嶼的著名景點之一,吸引著眾多的遊客前來朝聖大自然的傑作。

海蝕洞中較為陰涼,甚至還會不時地被從岩洞上頭掉下來的小水滴弄濕身體,是個環繞蘭嶼時的避暑好去處,海風吹來,暑意全消。

更多蘭嶼旅遊注意事項請按此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6-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