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4.2 (3550) (看評論)

經度:121.08957

緯度:22.90367

電話:08-9561211

地址:臺東縣953延平鄉昇平路191號

交通指引:搭乘公車:搭乘東台灣客運8167、8168次公車於延平鄉公所站下車,往部落相反方向行進約200公尺左轉,再直行約400公尺可看見布農部落停車場及園區標示。

停車場:布農部落園區外有停車場。

入場資訊:入園一人250元【7歲以下兒童免門票】可抵園內消費100元

注意事項:園區表演時間為早上10:30及下午14:00。 寒假及連續假期時,週日營業時間為早上8:00-17:00入園人數30位以上才有演出。若不確定是否有演出,可入園前先撥打電話詢問。

西元1984年,白光勝牧師抱著麥子落土的精神,回到家鄉臺東縣延平鄉服務,於1994年開始思考原住民文化傳承與經濟生機兼顧的模式,隔年先後在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勵馨基金會與7-ELEVEN的協助下,順利創立了第一個由原住民成立的「布農文教基金會」,也募得一千兩百萬元,開始了布農部落文化園區的初建工程。

位於臺東縣桃源村的布農部落文化園區,以經營布農部落的形式,讓遊客們可以體驗原住民生活風貌、文化傳承、與休閒產業,藉此重建原住民文化,找回原住民的自信心,相對地提供人們體認原住民文化的機會,因此整個園區是集結了原住民傳統藝術與文化的綜合休閒農場,極富觀光特色。

園區裡目前規劃的區域有每日兩場(AM10:30、PM2:00)的「布農部落劇場」表演(若客數不到30人,不演出,建議來電詢問當天是否有表演);表演劇場的後面則是「特產中心」,提供在地居民的自製農產品如小米酒、檜木精油、竹炭、精油手工皂、果汁果醬、手炒花生等,以及充滿生命力的原民創作藝品。

另外餐飲提供有部落餐廳和咖啡屋,相當具有原民的藝術風情;原木雕成的桌椅,每一組設計都讓人驚喜,屋頂則是用布農織布的線條色彩混搭。

這裡的環境在溪谷高處,視野極寬闊,在此用餐更有悠閒自在的氣氛。

除了美味的原民風味佳餚,加上熱鬧好聽的布農族音樂表演,和可選購好吃有特色的伴手禮之外,園區也提供了樸實富原住民特色的「部落民宿」,若安排來入住這裡,能夠更深刻體驗布農族當地的生活環境,亦方便到園區的農場、牧場和加工廠參觀,豐富精采的園區活動,既能夠讓人們可以多了解當地原住民文化,又可以讓在地居民得到自給自足的工作機會,互動之中也不經意地將布農族傳統的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