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綠島南寮漁港


經度:121.47449

緯度:22.65791

電話:08-9672510

地址:臺東縣951綠島鄉南寮村西側

交通指引:海路:從臺東富岡搭乘客船到綠島,單程船程約50分鐘。空路:從臺東豐年機場搭乘小型飛機,單程航程約15分鐘。

開放時間:全天候開放

南寮漁港以南是連綿緩傾入海的珊瑚礁海岸,擁有豐富的海底珊瑚礁、熱帶魚和蛤貝類,最常見到則有柳穗珊瑚、傘珊瑚和靈芝珊瑚等等,還有桶狀海綿、大旋鰓蟲、河豚、一點鰈魚、神仙魚和蝦蟹等。

南寮漁港被公認為海底景觀最優越的觀賞點,有「海底公園」之稱,水流穩定,平均深度在15~20公尺左右,是綠島最熱門的潛水點之一。

退潮時顯露一片翠綠的石蓴,顏色鮮綠耀眼。

潮池礁岩中甲殼類、魚類甚普遍,常吸引海鳥前來覓食,賞鳥勝地,更是浮潛的最佳場所。

南寮漁港是往來於臺東、綠島的交通船如新蘭嶼輪、占岸輪、長安輪的停靠碼頭,北望鼻頭角及綠島燈塔,南望龜灣鼻,視野良好。

天氣晴朗時可遠眺臺灣,最明顯的地形是三峰並列,宛若海上仙山的大武地壘,中間龍頭為北大武山,左右護法為南大武山及霧頭山,也是欣賞夕陽西沉的好景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2-02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