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壽山巖觀音寺

4.6 (2629) (看評論)
壽山巖觀音寺

經度:121.36601

緯度:25.00337

電話:03-3295616

地址:桃園市333龜山區嶺頂里萬壽路二段6巷111號

交通指引:搭乘桃園客運、三重客運9102或是桃園客運5009,在壽山巖站下車可抵。

開放時間:05:00~21:00

停車場:備有300個專屬停車位

入場資訊:無

兼具宗教、歷史、藝術、傳統文化之美,到壽山巖走一趟就可以深刻體會! 壽山巖觀音寺位於桃園市銜接新北市的交接地帶,當地俗稱「嶺頂廟」,於清乾隆七年草創迄今將近兩百八十年,為桃園市歷史最悠久的廟宇。

正殿主祀觀世音菩薩,造型是男性戴冠,與一般女性觀音造型大不相同。

高懸正殿的「慈帆廣濟」牌匾由乾隆六十年(一七九五年)當時福建水師提督兼台灣總鎮府總兵哈當阿所題。

壽山巖觀音寺整體之結構,兼具宗教藝術的美感與傳統建築工法的嚴謹,別出心裁。

寺廟入口寶石陶九龍壁由當代藝術大師劉銘侮大師親自捏燒而成,整體景觀則是由園藝專家羅清吉教授設計規劃,以及不論從廟前的清幽白玉橋水池花園延伸至廟後的壽山巖櫻花公園,在在呈現匠師們精雕細琢的用心,每一處都令人嘆為觀止。

每年初春時節,壽山巖公園櫻花盛開,更適合闔家出遊觀賞。

壽山巖觀音寺於2013年獲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之一,建廟數百年並保留其古色古香,是一座相當具有歷史韻味的宗教建築物。

每年七月至八月廟方更舉辦一系列「觀音菩薩文化節」活動,完整復刻『揹菩薩祈福』傳統習俗並融合現代藝術積極復育消失五十年的傳統舞龍燈文化,「全國舞龍公開賽」更邀請各地優秀隊伍一同角逐榮耀,值得深入探訪並參與。

(資料來源: 壽山巖觀音寺)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