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竹山公園



經度:120.67073

緯度:23.7584

電話:++886-49-2643406

地址:位於公所路竹山鎮公所後方

交通指引: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台3→竹山→過名竹大橋進竹山走集山路約13分右接公所路約2分後到達

開放時間:無限制

原是日據時期日本神社所在,神社係於皇民化時期,大約在民國二十七年左右所建,台灣光復後,此處曾經荒蕪很長一段時間,竹山鎮公所遷於現址時將之改闢為公園,供鎮民休閒遊憩之用,因風景秀麗,口耳相傳,常有外地遊客前來流連,曾幾何時,也成為婚紗業者為新人拍攝結婚照的最佳景點,常見穿梭其間,留下美麗的身影。

  此處目前還留有不少當時神社的遺跡,如入口處通路兩旁一座座很有質感、造型很優美的石燈籠、供舀水啜飲的石水槽等。這裡有日據時期種植,挺拔蒼勁的樹木,翠綠的草地,還有曲折的迴廊、別緻的涼亭,還有槌球場、圓形露天展演場,登上瞭望台,可以遠眺西北方的觸口山和八卦山脈,彰雲大橋就橫跨於這兩山之間,濁水溪由此穿過,風光絕倫,俯看下方的青翠田園和鄉村農舍,有如一幅美麗的圖畫。

  這裡有一般公園所需具備的一切景緻條件,還可嗅出日據遺風的特殊氣息,區域雖非頗大,登高望遠,卻有無限的美景腹地,不來此一遊,枉到竹山。"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6-04-25
參考資料: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 照片 bluezz
地圖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