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東豐自行車綠廊

4.3 (52) (看評論)
綠色隧道

經度:120.77887

緯度:24.27604

電話:04-25152575

地址:臺中市422石岡區石城街1號

交通指引:1. 公車:可於台中火車站前或豐原搭乘豐原客運,往東勢,可於”朴子口”或”石岡水壩”下車。2. 火車:搭乘火車至豐原站下車,改搭往東勢的豐原客運於”朴子口”或”石岡水壩”下車。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停車場:設有大型免費停車場。

注意事項:1. 建議:路況多屬平坦路段、騎乘時舒適度佳,由廢棄鐵道改建的車道,沿途風光明媚、景色宜人,適合一般大眾攜家帶眷在此騎車及紓解壓力。2. 租車資訊:在「東豐自行車綠廊」的起點周圍,...

東豐自行車綠廊舊名為東豐鐵路,又稱東勢支線,建於民國47年,為台灣山線鐵道的支線之一,貫穿豐原、石岡、東勢三地。

當時東勢地區的紅檜、扁柏和杉木需要運送,加上修建石岡水壩工程材料上的運輸,還有民間不下十萬公噸的農特產品貨運,東豐鐵路因此應運而生,對鐵路沿線的居民來說,東豐鐵路是一段過去生活的回憶。

東豐自行車綠廊於89年11月15日啓用以來,成為大臺中地區假日休憩新場所,沿線的石岡水壩、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自然生態及景觀建築等,提供遊客無論是親子、情侶或是戶外教學等豐富的遊程規劃,遊客前來騎乘自行車,更能體驗與大自然親近放鬆身心的感覺。

國道四號終點橋下(起點)→ 綠之戀木屐彩繪館 → 朴子車站 → 石岡水霸及921地震公園(支線)→石岡穀倉(支線) → 0蛋月台 → 遊客服務中心 → 九房童話世界3D彩繪村 → 情人木橋、食水嵙休閒園區及五福臨門神木(支線) → 百年芒果樹 → 梅子車站  → 東豐鐵橋  → 東勢客家文化園區。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2-09-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