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碧湖公園

4.4 (7192) (看評論)

經度:121.58301

緯度:25.08263

電話:02-23815132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於捷運大湖線文德站下車後,沿著文德路101巷轉入,前進約200公尺,即可看見被翠山環繞的大湖湖泊,這裡就是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位於臺北市內湖區內湖路2段175號,鄰近國立臺灣戲曲學院,面積13餘公頃,園中的「大陂湖」面積約8公頃,為昔日農業灌溉用水的來源。

隱身在內湖區的碧湖公園,除了是內湖居民的後花園,也是臺北市唯二擁有大湖泊的水景公園,本公園依山傍水,有山巒疊翠的環境,前擁湖水,與公園景色渾然一體,其空間靜態之美往往讓來訪遊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自民國76年闢建以來,陸續完成湖邊東側綠地美化、增建中國式涼亭、九曲橋及環湖步道等設施,湖岸周遭並植有流蘇、柳樹、落羽松、白千層、阿勃勒、鳳凰木、朱槿、杜鵑、矮仙丹等景觀植物,春夏季彩蝶飛舞,湖光山色美不勝收。

園內設有管理中心(俗稱小白宮),一樓閱覽室可供民眾使用,並有兒童遊樂場、網球場、游泳池各一座,周邊湖岸地點規劃有釣魚區,遊客除遊園賞景外,亦可從事垂釣等休閒活動;另有6條登山步道,拾級而上,山中濃蔭蔽日,亭閣掩映,環境清幽,立於山巔俯視,碧湖美景盡收眼底,實為民眾遊憩、登山運動及舒暢身心的理想場所。

文字來源:內湖區公所網站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