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青蓮寺


經度:121.39135

緯度:23.49098

電話:03-8872128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美村仁愛路109號

開放時間:全天

青蓮寺是瑞穗的信仰中心。

有鑑於地區信士的需要,今天的青蓮寺除了供奉主神釋迦摩尼佛祖之外,同祀道教神祇,如關帝聖君、媽祖、土地公、註生娘娘等等,可供當地信眾膜拜祈福,兼顧民間信仰的寄託。

因此,青蓮寺也發展出台灣眾多廟宇當中少數佛道一家的特殊型式。

而青蓮寺這間百年老廟也流傳著它獨有的傳說故事。

廟裡有一對竹籠,看似普通,其實已經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相傳在清朝光緒年間,有一位老翁挑了一對竹籠,寄放在打馬煙(現瑞北),但過好些日子都沒有來領回,當時的鄉民打開竹籠後,才發現裡頭放的是一對佛祖。

而且,竹籠內有一張紙條指示籠中佛祖一尊需鎮守水尾(瑞穗),另一尊則鎮守馬太鞍社(光復)。

這也就是今天這兩座兄弟廟的淵源由來。

民國61年的時候,花蓮曾經發生一起大地震,當時還震垮了青蓮寺,但廟裡的神像及竹籠卻都絲毫未損,於是當地居民認為其附有靈氣,才能展現神蹟。

直到今天,這對竹籠仍是青蓮寺的鎮寺之寶! 青蓮寺的外觀牆面及內部地板都採用瑞穗盛產的蛇紋石為建材,整體建築散發著瑞穗當地的風格氣息。

加上完善的管理體制,寺廟內光線充足,氣氛莊嚴卻不失親切。

不論在地、外地都有許多信眾來訪,青蓮寺也成為了瑞穗鄉民精神及信仰生活的重心。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5-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