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西寶國小

4.5 (212) (看評論)

經度:121.48202

緯度:24.20785

電話:03-8691040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西寶11號

開放時間:全年(學生上課時間,請勿打擾)

網站:點我進入

位於西寶台地上,曾被商業周刊認列為百大特色小學之一,西寶國小沒有圍牆,整個太魯閣,都是他們的校園......。

開放森林教育實驗學校西寶國小,深藏於山光水色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它不僅是唯一位於國家公園內的一所小學,也是第一個體制內的森林實驗小學。

西寶國小原為秀林鄉富世國小之西寶分校,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多元的文化背景,成為花蓮縣唯一實施「學舍制」的國民小學,學校形成師生住宿、學習全在一起的大家庭。

校園設計採用院落式,其主體建築不像一般學校呆板方正,而是呈現特殊的六角型屋頂綠建築,曾被《建築師雜誌》評選為年度最佳建築獎。

校門口前的親水河溝將人車分界,讓同學在開放式的學習環境裡,有更安全更自然的保護措施。

站在校園中,能將太魯閣國家公園的芬多精盡收身體裡,而學子們,就在與自然同步呼吸下幸福地學習。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1-10-0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