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掃叭石柱

4 (883) (看評論)

經度:121.35961

緯度:23.47067

電話:03-8875306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舞鶴村北端花東公路臺九線274.8K

開放時間:全天

掃叭石柱位於舞鶴台地北側山坡上,為兩根旱地拔起的聳立石柱。

這相鄰的兩根巨大石柱,高度分別為5.75公尺及3.99公尺。

距今約3千年前出現,是台灣唯一的史前巨石文明遺跡,因此,內政部定為國家第三級古蹟。

在缺乏現代工具協助下,這兩根大石柱如何被運送到台地上,又如何被樹立起來,石柱又從那裡來,這些疑問到今天還沒有答案。

當地有許多相關的神話傳說,包括有:獵人詛咒、阿美始祖、木板諧音及化木為石等,皆是頗有趣味的原住民故事。

以科學的角度來說,考古學者根據附近出土的文物研判,掃叭石柱屬於新石器時代晚期的「卑南文化」遺跡。

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以這二支石柱為中心,修建整理出長寬約七十二公尺的基地,成為今天瑞穗鄉之名的掃叭石柱。

掃叭石柱面向紅葉溪谷,由於地勢較高,視野遼闊,可遠眺秀姑巒溪河谷與對岸的山巒,景緻優美。

在花東縱谷風景區管理處的整建下,這裡已經成為一個遊客駐足休憩的好地方。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12-05-14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