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大湖公園


經度:121.60445

緯度:25.08228

電話:02-23815132

開放時間:全天開放

網站:點我進入

大湖公園湖泊因白鷺成群又名白鷺湖,毗鄰白鷺山,遙指五指山、忠勇山等,佔地約13公頃餘。

民國68年仿中國園林興建,大湖湖泊面積約10公頃餘,屬區域性公園。

公園內有各式植物,落羽松、阿勃勒、台灣欒樹、杜鵑花等會按時序開花,為園區各空間抹上不同色彩。

湖邊則時常會看到白鷺鷥、夜鷺、鴨子等,甚至有季節性鳥類,蒼鷺、大白鷺等,豐富的生態吸引許多遊客帶著一家大小來到公園享受大自然。

另園區內有多樣古色古香的設施,像是錦帶橋、九曲橋、水榭歌臺。

錦帶橋曾被票選為全球最美仙景美之橋之一,其拱橋造型與湖面倒影吸引眾多攝影專家前來拍攝,只為拍出像水墨畫般的景色;九曲橋因橋面九曲十三彎,曲折迂迴,便取名為九曲橋,特殊造型也是許多遊客前往公園的原因之一;水榭歌臺為雙層涼亭,可以從亭上拍到捷運文湖線列車,也能眺望整個公園的景色。

來到大湖公園,除遠離塵囂、遊園賞景、漫湖岸垂柳步道欣賞湖光山、徜徉落羽松林吸收大自然精華及享受青草香外,同時可進行垂釣、野餐、游泳等各項活動,若再結合附近山區的健行活動,大湖公園將是進行半日或一日遊的最佳休憩景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2-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