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百吉林蔭步道

百吉林蔭步道

經度:121.30234

緯度:24.83579

電話:03-3322101

地址:桃園市335大溪區北橫公路,過慈湖,約台七線5公里處

交通指引:■搭乘台灣好行【502小烏來線】於舊百吉隧道站下即抵■搭乘桃園客運5090線【桃園-上巴陵-林班口】、5091線【中壢-上巴陵-林班口】、5093線【大溪-羅浮-巴陵】、5094線【大溪-三光(沙崙子)-巴陵】、5099線【大溪-阿姆坪(經懷德橋)】、5104線【大溪-復興】、5105線【大溪-小烏來(經三民)】、5106線【大溪-霞雲村(經復興)】、5107線【大溪-蝙蝠洞(...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停車場:路邊停車

入場資訊:免費

注意事項:■約位北橫7.5K處,於百吉隧道口左側叉路進入,全長約3公里。■4~5月桐花季

早在百吉隧道修築之前,大溪通往角板山、巴陵等復興山區大多是經由百吉步道(舊名石龜坑古道),從清代到日據時期一直以來都是交通重要幹道。

民國33年隨著百吉隧道輕便鐵路通車,百吉林蔭步道不再扮演交通樞紐的角色。

民國38年起,慈湖列管為軍事管制區,從此讓這百吉步道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這一隱身長達半世紀之久,也因此讓區域自然生態免於開發而被破壞。

來百吉步道不只是歷史人文的洗禮,也可體驗豐富無比的自然風貌。

春至秋季可尋訪黑翅螢、山窗螢,跟著點點螢火在夜暮時分享受山林靜謐;冬季來訪有機會與黃嘴角鴞、竹雞、台灣藍鵲、灰喉山椒鳥等常見鳥種相見歡,驚喜無限;沿路藏著多樣的植物,最具知名的油桐花,每年花季五月雪灑落蜿蜒林徑,增添浪漫情懷。

此外,還可見到杜鵑、山棕、腎蕨、筆筒樹、大葉桉等樹種,黑鳳蝶、蛇目蝶、竹紅弄蝶、端紫斑蝶穿梭其中。

全程2.8公里的百吉林蔭步道全程皆是寬闊柏油路面,僅供遊客行走,沒有一般古道陡峭坡度,可說是一條無年齡限制的入門步道,適合親子共遊。

沿路享受原始山林浴,芬多精與負離子喚醒身心,感受極致放鬆。

遠眺山下大溪全景,品味無邊界視野,絕對不虛此行。

百吉林蔭步道另可近接大艽芎古道、溪州公園等特色景點。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4-01-17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