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望夫石


經度:119.42895

緯度:23.18704

電話:06-9216445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七美燈塔下方海岸

交通指引:南海船班交通資訊(點此連結)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望夫石是一座深入海面的巨型礁岩,位在七美燈塔東南方海邊的玄武岩岩塊,因受海水侵蝕後,形如仰臥於海面上的孕婦,即是俗稱的望夫石。

關於望夫石的有個淒美的傳說,島上有一對恩愛夫妻,丈夫出海捕魚遇難不歸,妻子懷著大腹便便的肚子投入大海,經過多年,海邊岩石奇蹟的形成一個狀如孕婦的奇石,因而得名。

遊客可以坐在岸邊涼亭鳥瞰望夫石全景,也可沿著石橋走下海,踏上望夫石這座島上,遠眺澎湖最南端的七美燈塔以及壯闊的柱狀玄武岩海岸。

望夫石旁的潮間帶有許多小水窪,退潮的時候走入水窪裡頭,可看到許多海中生物,例如:熱帶魚、海參、螃蟹等,如同一個小型的戶外水族館。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0-09-25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