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新北投溫泉商圈


經度:121.50853

緯度:25.137

電話:02-28955418

開放時間:各業者不同,依據現場公告

網站:點我進入

北投溫泉從日據時代便有盛名,喜愛泡湯的日本人自然不會錯過,瀧乃湯、星乃湯、鐵乃湯就是日本人依照溫泉的特性與療效給予的名稱,據說對皮膚病、神經過敏、氣喘、風濕等具有很好的療效,也因此成為了北部最著名的泡湯景點之一。

新北投溫泉的泉源為大磺嘴溫泉,泉質屬硫酸鹽泉,PH值約為3~4之間,水質呈黃白色半透明,泉水溫度約為50-90℃,帶有些許的硫磺味 。

目前北投的溫泉旅館、飯店、會館大部分集中於中山路、光明路沿線以及北投公園、地熱谷附近,每一家都各有其特色,多樣的溫泉水療以及遊憩設施,提供遊客泡湯養生。

鄰近的景點也是非常值得造訪,例如北投溫泉三寶的吟松閣、星乃湯、瀧乃湯以及記錄臺灣第一家溫泉旅館的天狗庵史蹟公園,都有著深遠的歷史背景。

而北投公園、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文物館、地熱谷等,更是遊客必遊的景點,來到北投除了可以讓溫泉洗滌身心疲憊,也可以順便深入了解北投溫泉豐富的人文歷史。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5-26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