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龍門商港

4.4 (977) (看評論)

經度:119.67252

緯度:23.56029

電話:06-9272303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龍門村(龍門漁港)

交通指引:馬公出發,沿204縣道,約22分鐘可抵達。

開放時間:Sun 24 hours;Mon 24 hours;Tue 24 hours;Wed 24 hours;Thu 24 hours;Fri 24 hours;Sat 24 hours

入場資訊:請參考龍布航線網站搭乘資訊。

注意事項:1.搭乘龍門-布袋航線請注意航線時間。</br>
2.候船室近港口邊,請注意安全避免落水。</br>

2017年4月28日,澎湖龍門至嘉義布袋客輪雙向航線正式通航,相距28海浬,總航程約55分鐘,更拉近台灣與澎湖之間的距離,較既有的馬公-布袋航線縮短了將近30分鐘的航程。

 位於澎湖龍門尖山碼頭區,龍門商港建置的候船室是採大紅色的貨櫃屋,富有前衛造型的工業風格,是由高雄駁二貨櫃藝術節團隊所設計規劃的。

貨櫃由地面破繭而出的意象更傳遞出龍門港重生的概念,迎接嶄新的雙向新航程。

 龍門尖山碼頭區因地形兩側有高地阻擋可防止東北季風,是屬優良的港灣。

因此1997年便規劃為客運碼頭,供漁船及客貨船進出港。

2013年4月,嘉義布袋到澎湖龍門的單向航線啟航,龍門尖山碼頭開放為客貨兩用的港口,載客運量皆有不錯的成效。

 因此2017年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促使龍門-布袋雙向航線開通,增加此條藍色公路新航線,不僅提高了澎湖觀光運客量,對於港口區域產業發展也有加分作用,並可串連嘉義布袋與澎湖龍門周遭的觀光景點,例如嘉義的高跟鞋教堂、故宮南院,串連澎湖龍門鄰近的隘門沙灘、林投公園、龍門地下坑道、龍門裡正角海灣、菓葉日出、南寮聚落、奎壁山摩西分海等知名景點,雙向新航線打造出全新的藍色公路旅遊路線。

 【建議停留時間】 0.5小時
建立日期:2013-01-01 
更新日期:2023-08-09
資料來源為臺灣觀光資訊資料庫

網站 照片 導航

bluezz旅遊筆記本 Android bluezz旅遊筆記本 iPhone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
資料讀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