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票投「獅」情古道、內灣鐵道遊 有機會拿大獎

「票投新竹縣,獅在好幸福」、「票投新竹縣,內灣鐵道行」。新竹縣推出的「獅山古道一日遊」行程,通過初審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目前進入網路票選階段,3日下午觀光局在台北車站大廳啟動網路投票活動,觀光局長謝謂君、縣長邱鏡淳手舞著獅山線吉祥物「客來獅樂」以及「阿三哥」、「大嬸婆」、芎林國小金獅隊大陣仗在記者會中大力催票。另外,出身新竹縣的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也現身會場,他特地帶來機器人公仔為自己的家鄉拉票。新竹市長許明財、高鐵副總賈先德、台鐵代表、公路總局代表以及擔任評審的美食家胡天蘭、作家劉克襄也都出席了這場記者會。
  「票投新竹縣,獅在好幸福」邱縣長推薦,台灣好行獅山線接駁巴士,路線從六家高鐵站直到獅山、六寮古道、北埔老街、歇心茶樓、膨風茶文物館等地,沿途散步歷史古道、欣賞雪白桐花、體驗客家茶藝、品嘗道地客家美食,讓旅客在遊玩之餘,也能體會新竹縣濃厚歷史特色風貌。邱縣長強調,目前新竹縣正規劃「打造漫畫夢工廠-一線九驛」計畫,就是為了行銷內灣的鐵道文化與在地文化,希望中央與地方結合讓台灣觀光發光發熱。
  觀光局今年推動台灣十大幸福好玩遊程,初審上月25日出爐,新竹縣的獅山古道一日遊為其中之一。觀光局今(3)天啟動第二階段網路票選,投票日從即日起至6月底,票選結果將佔總成績的20%,80%則由評審實地走訪評分。記者會中周邊展示各入圍縣市的農特產品,新竹縣政府也端出客家擂茶、柿餅、還有名揚海外的東方美人茶,吸引民眾駐足。觀光局長謝謂君隨後也至各攤位聆聽解說,對於新竹縣獅山線及內灣行程,大大推薦;擔任評審的美食家胡天蘭說,每次到了新竹縣荷包就會大失血,尤其對於野薑花粽讚不絕口,她說野薑花粽製作過程少油,但是卻不失美味相當難得。而對於南埔的手工窯烤麵包也豎起大拇指稱讚連連。
  觀光局同時舉辦二日遊行程票選活動,新竹縣推出內灣「日賞桐花,夜賞螢」之旅,旅程中搭乘內灣彩繪列車,沿途可到竹東火車站、蕭如松藝術園區、合興愛情車站、內灣車站、內灣老街、內灣夜間賞螢、綠世界生態農場、北埔老街等地,行程相當文藝、浪漫。邱縣長同時邀請大家「票投新竹縣,內灣鐵道『行!』」,來趟新竹深度旅遊。
  另外,新竹縣卯足全力衝票,舉辦投票拿獎活動,在竹東及六家遊客服務中心放置一紅一黃的討喜吉利QRcode裝置藝術,民眾只要在兩處輸入QR code,就可直接上網投票參加抽獎活動,有花蓮遠雄悅來飯店住宿券、行車紀錄器、仟元超商禮券、液晶電視與平板手機等好禮。
  獅山古道一日遊投票網址請至:    http://www.taiwantour102.com/Schedule/OneDayDetail?CityCode=hsinchu
  內灣鐵道懷舊賞螢二日遊投票網址:http://www.taiwantour102.com/Schedule/TwoDayDetail?CityCode=hsinchu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觀光行銷科 楊姍儒小姐 03-5518101轉2754
新聞資料整理與撰寫:方惠如
建立日期:2013-05-05 

新聞來源:新竹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