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雨後春筍 苗栗桂竹筍節20日南庄登場

最近幾場連續春雨,讓躲在地底的竹筍終於冒出頭來了,本縣桂竹的主要產區大湖、泰安、獅潭、南庄等鄉鎮,為了迎接桂竹筍季的到來,已訂4月20、21日二天在南庄鄉聯合舉辦桂竹筍節,內容精彩多樣,有亞太技術學院師生示範竹筒飯、竹筍湯及潤餅製法,準備將農村幸福味透過桂竹筍的家常菜傳給消費者外,現場還有多項DIY活動可玩,另消費者只要憑當月三張不限額度的發票3張即可兌換剛開發出來的竹炭液面膜,值得闔家前往。
本縣的桂竹筍栽培面積約3400公頃,每月4至5月進入產期後,就是蘇東坡筆下「素中仙」入盤上菜的時候,不管是竹筍爌肉、福菜竹筍湯、或者竹筍炒肉絲,樣樣都鮮甜味美,讓您嚐出新夏爽脆的味道。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桂竹筍是一項非常健康的食材,尤其纖維質的含量,高居各類果菜之冠,多食可以去油清腸,做好體內環保,為了推廣桂竹筍,近年來本府輔導縣內各認證餐廳研發多款新式桂竹筍料理,增添了桂竹筍的食用趣味與價值,歡迎各位「跟著食材去旅行」,到桂竹筍的原鄉走訪,體驗箇中真味。
建立日期:2013-04-19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