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3文山茶筍節-茶香筍鮮夏日遊】漫遊系列活動~遊貓空.逛老街.採筍趣~



看google圖片

【 2013文山茶筍節-茶香筍鮮夏日遊】漫遊系列活動
~遊貓空.逛老街.採筍趣~
2013文山茶筍節開始囉,今年在漫遊導覽系列中揭開活動序曲,初夏時節裡一起遊貓空、逛老街、採筍趣,帶您認識豐富多樣的文山區。
5月4日、5日和我們一起「桐遊貓空茶鄉趣」,漫遊樟樹與樟湖步道,在這裡我們結合貓空在地達人,除了為您介紹貓空步道與茶園生態,也將在茶坊裡體驗喝茶樂趣與貓空早期產業-植物染。4月至5月是貓空桐花盛開時節,欣賞雪白桐花鋪滿地的美景不用到外縣市人擠人,貓空的桐花小徑,另有一番風味,值得一起桐遊。
5月18日、19日「懷舊巡禮之行」,由木柵在地文史工作者帶領我們來一趟木柵老街與景美老街的人文懷舊之旅,走在現代化的街景裡,尋找文山區早期沿景美溪發展的許多人文故事,是相當特殊的體驗。想知道木柵以前為何有「麵線窟」之稱嗎?矗立在景美橋畔的「開道碑」又是怎樣的一段故事呢?來一趟懷舊之旅就對了。
木柵除了有醇香獨到的鐵觀音,更有美味賽水梨的綠竹筍,5月25日「城市農夫體驗營」,一起到木柵綠竹筍園,由在地筍農親自為您解說綠竹筍生態產業,體驗城市農夫採筍樂,除此之外更有筍農綠竹筍私房料理示範,教您烹調鮮甜脆嫩的綠竹筍。
心動了嗎?4月15日起即可在文山區公所網站最新消息區下載活動報名表,每場次限額30名,備取5名,每人以參加1場為限,填妥報名表後請傳真(02)86612221姚小姐收,亦可至人文課櫃檯報名。洽詢電話02-29365522分機355,或請上文山區公所網站查詢活動細節。

建立日期:2013-04-12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