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3太平枇杷嘉年華 萬名遊客上山嚐鮮



看google圖片

香甜多汁的太平枇杷已經成熟,2013枇杷節嘉年華會於3月17日在天圓彌勒院前廣場舉行,新鮮枇杷在產地開賣,吸引上萬遊客扶老攜幼參加,各產銷班備貨2,000斤現採枇杷,上午就被一掃而空,區長余文欽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希望推廣太平成為大臺中地區的旅遊休閒觀光中心。
  嘉年華會在迎賓戰鼓後由臺中市副市長蔡炳坤、太平區長余文欽、臺中市議員黃秀珠及李麗華、太平區農會總幹事李淑貞、理事長陳平和揭開枇杷行動藝術秀拼圖上「太平樹滿黃金果,頭汴坑流綠水情」三月太平盛景對聯後正式開始,與會貴賓太平戶政事務所主任張秀芳、台中郵局副理何重謙、立委何欣純服務處主任、蔡錦隆服務處主任、臺中市議員賴義煌服務處主任、太平區各里長等一同大跳騎馬舞,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張大春、農業局長蔡精強也蒞臨致意,現場青春洋溢,熱情奔放。
  推廣行銷枇杷之餘,副市長蔡炳坤捐款2千元、余區長捐出千元搶先試玩「枇杷輪盤大樂透」遊戲做愛心,透過轉輪盤樂透抽到獎品枇杷鮮果,開心的與貴賓一起分享,蔡副市長認為枇杷節是非常好的活動,透過嘉年華會的方式,把各種活動帶進來、也把人潮及商機帶進來,讓頭汴坑成為觀光旅遊的好地方,透過枇杷的行銷,帶動地方的發展,他強調太平是全臺枇杷的原鄉,太平山區因地形、天候、排水適合枇杷生長,果實又香又甜,甜度達11至13度,春天吃枇杷有益身體,枇杷已成為太平知名的標章。
  區長余文欽表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太平好山好水孕育優質黃金果,希望透過活動結合農特產品及觀光休閒產業,吸引民眾來太平一日遊、二日遊,推廣太平成為大臺中地區的觀光休閒中心。
  活動邀請后里振興戰鼓團擔任開幕迎賓表演,充滿爆發力與撼天鼓聲,氣勢磅礡的鼓陣震撼太平山頭,接著連續6小時不休息的舞台區,樂團、熱舞輪番演出,還有好禮獎都獎不完的各項宣導、有獎徵答、以及最受觀迎,來自各地可愛枇杷小仙子走秀,節目精彩吸引眾人圍觀。會場上另有贈送樹苗(樹苗、草花各2000株)、登山健行、寫生比賽及農特產品展售會,台中郵局也出動1,000多名員工及眷屬在此辦理慶生會同歡。
  會場展示枇杷主題樂園,介紹太平枇杷產業發展與各項枇杷小知識,參觀後進行枇杷趣味闖關遊戲,並結合臺中市身心障礙福利促進會專業藝術老師與志工,利用枇杷枝幹、葉、種子及其他天然素材,加以不同的巧思,完成個性化創意裝飾作品。而不定時舉辦的「愛心枇杷大樂透」遊戲,透過枇杷鮮果、枇杷喉糖、枇杷醋等超值獎品,以樂透抽獎方式匯集民眾愛心善款捐與社福團體,現場熱鬧氣氛更加溫。
  活動會場另有花藝競賽區,選手巧妙的利用枇杷及花藝素材,隨手創造出方寸綠意空間,與太平山林美景相互呼應,搭配臺中市市樹五葉松逸品展示,DIY體驗松藝盆栽藝術,枇杷節活動豐富多元,讓遊客驚呼太平一日遊真是太值得。
  2013太平枇杷節其他場次:3月21、22日前進新北市板橋區農會展售農特產品;3月27日(三)枇杷評鑑會,地點在太平區農會前廣場;3月31日(日)於太平區運動場舉辦枇杷行銷園遊會,有枇杷三對三籃球比賽、快吃枇杷比賽、買枇杷滿額送陶藝風鈴彩繪DIY,保證熱鬧精彩,千萬不要錯過!

建立日期:2013-03-1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中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