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鬧元宵」免費限量花布燈籠DIY 「鬧元宵」免費限量花布燈籠DIY

「鬧元宵」免費限量花布燈籠DIY
「鬧元宵」免費限量花布燈籠DIY
「提花燈」漫步客家主題公園歡渡良辰美景


看到甜心粉、湖水綠、玫瑰紅、天空藍等等五顏六色的花布燈籠,再看到懸掛出來所呈現的燦爛景況,是不是讓你也很想動手做一個屬於自己專有的呢?由花團錦簇的富貴牡丹組合而成的繽紛「花布」,總是給人熱鬧又喜氣的感覺,現今已儼然成為客家圖騰的代表。為歡慶元宵佳節,臺北市客委會善用花布素材,將「花布」與「元宵」的熱鬧、喜氣喻意相結合,規劃一套別開生面的元宵節行程,邀請民眾於2月24日夜晚提著自製花燈漫步於客家文化主題公園,與另一半或親友共同歡渡良辰美景。

臺北市客委會於2月24日元宵節當天下午2點及4點各開辦一場花布燈籠DIY,活動前1小時開放現場索取號碼牌,數量有限,意者請早!元宵夜晚則特別規劃了一條浪漫的路徑,民眾可提著繽紛亮眼的花燈,由「銀柳大道」穿越林蔭扶疏的「月華大道」,繞經茶山水田後漫步至跨堤平台欣賞皎潔月色及一望無際的古亭河濱公園;由平台下來後再攜手跨過情人木橋,觀察生態溝渠滿佈的自然野趣,敬字亭、伯公亭、水車等則充滿濃濃的客家人文風情,適合情侶或全家大小一起提花燈、鬧元宵。
主辦單位表示,元宵節當天各個辦理燈會的場所都是人山人海,而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位處師大路與汀州路交口,交通便利,讓民眾避開塞車和人擠人問題,完成花布燈籠之餘,還可以悠閒地在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瀏覽一番,客家文化中心與音樂戲劇中心皆有常態展示,而正在展出的「客衫新藝-客家衣飾美學特展」讓您參觀多款時尚、傳統風格各異的客家服飾,還可以參加活動A好康!更多相關訊息請上主題公園網站(http://www.thcp.org.tw)或電洽(02)2369-1198轉分機314唐小姐。
建立日期:2013-02-22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