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102年陳澄波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 系列活動精采登場



看google圖片

嘉義市政府於今(2)日「陳澄波日」上午在文化局廣場舉行「102年陳澄波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開幕儀式,邀及嘉義市藝術界前輩陳澄波、林玉山、蒲添生、歐陽文、翁焜煇、黃歐波、林東令、李秋禾老師等的家人,以及橫跨嘉義市老中青三代藝術家到場參加。市長黃敏惠感動大家共聚緬懷陳澄波等藝術前輩為「畫都嘉義」創造的藝術成就,並邀請大家繼續發揚,再創畫都生命力。
開幕式由嘉義如婷舞蹈團以顏料結合肢體律動,展現藝術創作充滿生命力的筆觸和自由無拘的色彩揮灑,精采開場。由黃市長、陳澄波次子陳前民、前故宮副院長林柏亭、雕塑家蒲浩明分別代表他們的父親陳澄波、林玉山、蒲添生三位前輩藝術家;還有詹浮雲、郭東榮、陳哲、黃照芳、鄭建昌及候俊明等藝術家代表,共同將102年陳澄波日10項精采活動掛在蘋果樹上,象徵畫都嘉義的〝種子幼苗〞,展現傳承、創新、發展的新生命力!
黃市長表示,市府於100年籌劃《我是油彩的化身》音樂劇,101年將每年2月2日訂為「陳澄波日」,並策劃「嘉邑行蹤─陳澄波與嘉義意象資料特展」,發現陳澄波最終理想是建立台灣自己的「美術館」,在102年的「陳澄波日」,市府也正努力籌劃「嘉義市美術館」興建,希望以興建「嘉義市美術館」的決心,呼籲藝術界的前輩先進,與市政府同心協力,一起打造「畫都嘉義」的藝術殿堂。
藝術家歐陽文的家屬感念父親對故鄉的熱愛,特別在102年「陳澄波日」捐贈《山》及《嘉義公園》兩幅作品給嘉義市政府文化局典藏。作品《山》創作於1947年,榮獲第2屆臺灣省美展入選、《嘉義公園》於2004年完成,是歐陽文追隨老師陳澄波於嘉義公園的寫生作品,畫架更是歐陽文的兒子親手為父親釘作。歐陽文的女兒歐陽煇美表示,父親對藝術的熱情、生命的熱愛、自由的追求,這一切的精神,希望藉由作品繼續在故鄉呈現。
「102年陳澄波日~再創嘉義畫都生命力」三項主題展覽「流轉‧時光:走讀嘉義美術」、「沉睡的巨人:歐陽文紀念展」及「嘉義新浪:回歸線上的當代藝術」,從2月2日至4月21日止,分別於文化局及博物館展出。期間另外策劃「走讀嘉義美數座談會」、「青年藝術營~街道家俱戶外創作」、「漫遊畫都嘉義之旅」、「藝術家影展」、「版畫工作坊」、「創意思考創作」及「嘉義寫生」系列活動,邀請民眾細細走讀百年嘉義美術的榮光,活動詳情可上文化局網站,或至文化局服務台索取簡章。

建立日期:2013-02-0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嘉義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