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102年好彩頭產業文化活動

頭屋鄉獅潭社區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後,便開始灑下蘿蔔種子,大約60天後即可採收,一般農民會將蘿蔔曬製蘿蔔乾、蘿蔔錢、蘿蔔絲等保存,新鮮的蘿蔔除了煮湯、燴炒之外,也會作成蘿蔔糕,並可沾著客家桔醬一起吃,別具一番風味。

本縣頭屋鄉的蘿蔔因為氣候及土壤適宜,種植出的蘿蔔清甜可口,頗受消費者喜愛,於蘿蔔收成的季節,搭配農業產業文化活動,往往吸引許多遊客到此遊玩,也為農民帶來許多額外收入。

今年的蘿蔔節已訂於年2月23、24日在外獅潭社區舉行,為期兩天的活動,內容有布馬陣、客家方獅、kuso討哺娘、三腳採茶、扯鈴等特色表演、山麓田園樂尋寶暨闖關活動(田園賞花海、蘿蔔生態戶外教學、尋找蘿蔔王比賽)等趣味活動,還有蘿蔔糕DIY體驗,有吃又有玩。

活動會場亦設有多個美食及農特產品展售攤位,民眾可採購最新鮮蘿蔔及相關製品,還有品嘗蘿蔔絲炒蛋、蘿蔔糕等各式蘿蔔料理,在寒風裡,喝碗熱呼呼的蘿蔔排骨、蘿蔔魚丸為自己暖暖胃。

另外,有興趣品嘗蘿蔔美食風味餐的朋友也可以跟頭屋鄉農會聯絡(電話:037-250211傅秀珍小姐),菜單內容:白斬土雞肉、蘿蔔糕湯、老蘿蔔乾雞湯、蘿蔔絲蛋、醬蘿蔔炒五花肉、豬籠粄、蘿蔔牛腩、客家焢肉、炆筍干、芹菜炒豆皮、時蔬、白飯、飲料等,每桌2,500元,即日起接受預約至2月8日額滿為止,請有興趣的遊客趕快行動,不僅可大啖美食,又可討個開運好兆頭。
頭屋蘿蔔節已經成為苗栗冬天最有農村特色的節慶活動之一,歡迎大家一同到具有生態環境、水圳風情的獅潭社區遊玩以驗農村新風情,並期待新春開始「好采頭」能為大家帶來好運,生活平安又幸福。
相關活動訊息可洽頭屋鄉農會 (電話:037-250211) 。
建立日期:2013-01-25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