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102年頭屋蘿蔔節將於2月23日登場



看google圖片

102年頭屋蘿蔔節將於2月23、24日登場,兩天活動除有拔蘿蔔,還可學習製作蘿蔔糕。縣長劉政鴻、鄉長江村貴等人今天在外獅潭五聖宮旁的田裡拔蘿蔔為活動宣傳,並大啖蘿蔔美食風味餐。劉政鴻歡迎國人屆時到頭屋拔「好彩頭」,吃蘿蔔餐,體驗田園樂趣。
頭屋鄉近年推廣栽種蘿蔔,目前在外獅潭地區有10多公頃農田栽種蘿蔔,部分農民採收後在家屋旁曬製蘿蔔乾、蘿蔔錢、蘿蔔絲,行經期間,陣陣蘿蔔香味撲鼻,很有早期純樸農村風貌。

公所與農會上午舉辦記者會說明蘿蔔節活動內容,由獅潭社區發展協會老人組成的「千歲俱樂部」特別帶來舞蹈表演為即將登場的蘿蔔節暖身,現場也發表利用蘿蔔糕研發的「蘿蔔糕三明治」及「萊菔堡(蘿蔔糕漢堡)」等新產品,讓縣長劉政鴻嘖嘖稱奇。
主辦單位獅潭社區發展協會今年除延續以往規劃多元田園趣味活動,還規劃有蘿蔔生態戶外教學、蘿蔔彩繪、蘿蔔雕塑創意競賽及蘿蔔糕DIY體驗等。

曾獲選為全國農村再生示範區的外獅潭社區,包括環境生態、水圳、閒置空間利用和產業活化的推展與營造都有極大的進展,此次也將配合活動展示成果。
活動期間也推出蘿蔔美食風味餐,包括蘿蔔糕湯、蘿蔔絲蛋、老蘿蔔乾雞湯、醬蘿蔔炒五花肉、蘿蔔牛腩、豬籠粄等10道佳餚及水果,每桌2500元,預約定桌至2月8日額滿為止,電話037-250211。

建立日期:2013-01-25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