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Wow高雄!不思議跨年夜 煙火中與世運五月天連線倒數

高雄市政府新聞局主辦的「Wow高雄!2013不思議港都跨年夜」今(31)晚時代大道登場,參加人數突破70萬人次,現場更由情歌王子陶喆與世運主場館演唱會的五月天連線倒數。跨年煙火選搭五月天的歌曲-OAOA-,199秒煙火秀中連續施放1萬發各式的花朵煙火,展現出「動港港都 夢想無限」的港都南台灣熱情豪邁。

高雄市的跨年晚會向來是全台重要的跨年活動,即使寒流來襲,「Wow高雄!2013不思議港都跨年夜」在白天就吸引許多年輕人觀看偶像綵排,提前找好晚上觀賞的位置。一開場由亞洲天團五月天獨家飆唱40分鐘高雄不思議組曲,讓未能搶到門票的五迷們大飽耳福;倒數壓軸則由九年未到高雄開唱的情歌王子陶喆詮釋「今天你要嫁給我」等經典陶式情歌,並有30對新人隨著情歌登場,在現場數十萬人的見證下,浪漫互許終身。

晚會最高潮的倒數時刻,由副市長劉世芳率領市府團隊一同祝福新年快樂平安,五月天更在世運主場館獨家與高雄市跨年晚會現場連線,雙主場陪伴大家狂歡倒數。而依小龍(蛇)迎新年為主要設計元素,量身特製小金龍及小銀龍煙火,在夢時代藍鯨館樓頂施放長達199秒、共102種組合且連續1萬發的煙火秀,並選搭五月天的歌曲「OAOA」為配樂,煙火發射角度全景面積接近300平方公尺,挑戰歷年來最大面積的煙火施放。

新聞局表示,為炒熱跨年夜氣氛,下午1時起於時代大道發送限量高雄代言人五月天道安贈品,包括L型資料夾、吸水杯墊、證件夾、滑鼠墊與2013年月曆等,民眾只要大聲喊出「高雄不思議」,即可任選一件,很快便發送一空。不少遠道而來的五月天歌迷更是驚喜萬分,直說賺到了。

為因應龐大活動人潮與交通運量,市府協調高雄捷運、公車與台鐵等大眾運輸工具加密班次並延後收班;市府也出動3000多位清潔隊員加強三大活動地場周邊垃圾清運。其中,高捷延至凌晨3點收班,尖峰時刻每2.5分鐘一班次;市公車方面,部分路線延長營運至凌晨3點;台鐵部分,加開高雄站北上嘉義、台南及新左營站南下屏東之區間車,最晚發車時間分別為凌晨2點、凌晨2點40分及凌晨3點20分。
建立日期:2013-01-01 

新聞來源:高雄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