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南投元旦升旗 代理縣長陳志清:行動年開始

為迎接中華民國102年元旦到來,南投縣政府1月1日上午6時30分在體立育場(前廣場)舉行元旦升旗典禮─幸福南投萬人快樂走暨農特產品展售活動。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從今年開始是南投的行動年,在縣長李朝卿帶領,及縣議會監督下,縣府將和各界攜手努力,帶給民眾最大幸福。
新年伊始,縣府舉行元旦升旗活動,和民眾迎接新年曙光,期待新的一年有好的開始。清晨六點不到,縣民、各級民意代表、本府所屬機關、學校、工商團體、人民團體及後備軍人團體陸續到場,雖然天氣寒冷,但擋不住民眾參與元旦升旗的熱情,數千人參與這項活動。
在國歌聲中,擔任升旗手的南投憲兵隊緩緩將國旗升起,象徵新的一年開始。副縣長陳志清致詞表示,南投建設成果,各界有目共睹,在李朝卿縣長帶領下,去年是十全十美的一年,政府和民間表現亮麗,南投縣社區營造八連霸,去年拿下全國第一,防災工作也是全國第一,南投用最少的錢舉辦全民運動會,體委會長官盛讚有奧運水準。另外,南投市天空之橋僅花二千二百萬元,三個月回收成本、四個月遊客破百萬人,都創下新紀錄。
陳志清代理縣長說,縣府建設有成,民間也很用心,草屯鳳凰志工,連年第一、埔里水上救生全國第一;還有站在第一線為民服務的南投地政事務所主任陳玉屏獲內政部地政頁獻獎、戶政人員李淑鈴獲頒行政院金質獎,他們都是公務人員的模範和標竿;此外,到南投的國際觀光客,從94年的23萬人,到去年底希望突破450萬人,國際觀光客成長也是全國第一。

他表示,新年2013年諧音是「愛你一生」、明年2104年是「愛你一世」,「愛南投是一生、一世」的事。展望新的一年,是行動年的開始,茄苳腳微型創業園區、中興新村高等研究園區、竹山精密園區均將進一步開展;埔里福興里溫泉區開發,預計在103年7月,推出第一梯約40公頃土地,成為全國最優的溫泉區;祖師大橋至東草屯交流道也希望打通,還有中部捷運爭取延伸到民間、中興新村,希望在縣長李朝卿帶領下,為縣民努力。縣議員宋懷琳、集集鎮長嚴鴻邦也上台致詞,期許各界為新的一年繼續打拚。
隨後,在熱情、活力健康操帶動下,參與元旦升旗活動的民眾,一起做暖身操、三太子、土地公及小熊維尼人偶,在人群中「搞笑」互動,帶來不少新年歡樂氣氛。隨後的萬人健行,齊步走向同源圳,鼓勵民眾多多運動,全年健健康康。
南投元旦升旗活動,除了健行外,還有一連串表演、街頭藝人及團體的演出,受到觀眾好評,現場還有百大精品農特產展示行銷,並舉行政令宣導及摸彩活動,新年有禮,獎品有I PAD MINI、智慧型手機、數位相機、洗衣機等3C等家電用品。其中,縣府秘書長陳正昇抽出電視大獎,由民眾簡柏耘獲得。
建立日期:2013-01-01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