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Amazing Taipei!「臺北最HIGH新年城 2013跨年晚會」在85萬民眾讚嘆聲中精彩落幕,交通、市容迅速恢復如常



看google圖片

「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3跨年晚會」31日晚間7時在市府前市民廣場熱情登場,現場共吸引85萬民眾參與,倒數時刻台北101煙火秀登場,法式浪漫氣息感染全場,施放時間為一百八十八秒,氣氛HIGH到最高點,讓原本預計1點結束的晚會,在觀眾的安可聲中延長至1點30分才結束。總統馬英九、市長郝龍斌、新北市長朱立倫皆出席,與藝人郭富城同台倒數,並和現場的民眾共同迎接2013年。
馬總統致詞時表示,成功的觀光活動,是創造經濟產值、提昇國際能見度的重要推手,今年來臺的觀光客已經達到750萬人次。14年前他參加臺北市跨年,參與人數只有4萬人,今年已經突破80多萬,成長了20倍。馬總統也祝福全體國人在新的一年「2013家家平安 民國102 人人都快樂」。
郝龍斌表示,今年跨年現場人數超過85萬人,超過以往紀錄,他希望,大家都能以歡樂正面的力量,為國家、親人和家庭祈福,相信2013一定會是非常好的一年。
臺北市政府主辦的「臺北最HIGH新年城-2013跨年晚會」除電視轉播,亦與YouTube、北京新浪等媒體平台合作,是全球最多華人收看的跨年晚會。晚會現場眾星雲集,由侯佩岑、浩角翔起搭檔主持,電音女王謝金燕帶來精彩舞曲,哈林、信及A-lin接力演出,尖叫及掌聲不絕於耳。對臺灣有特殊情感的郭富城,將小巨蛋規模的演唱會搬上跨年舞台,充滿熱力的舞蹈,讓現場觀眾欲罷不能。壓軸演出則由阿密特擔綱,演唱歌曲「渴了」時還搭乘熱氣球一邊演唱一邊再度進場,獨樹一格的出場模式,讓現場民眾High翻天,在101煙火後又掀一波高潮。
今年臺北市跨年的另一項特色就是宣導「垃圾減量」,自去(101)年11月起臺北市陸續推出由控八控控張醫師及盛竹如領軍拍攝的「跨年新時尚運動—垃圾蛙人操影片」,許多學生志工也在跨年晚會現場進行撿垃圾的工作。根據臺北市政府環保局的統計,今年垃圾量減少,顯見宣傳已見成效,也展現了臺北市民的最佳素質。
另外,為了鼓勵大家勇敢追夢,國內不同領域的「臺灣之光」也來到了臺北跨年晚會會場。包括克服先天障礙,在開場帶來精彩表演的唐寶寶、擁有甜美嗓音的知名歌手張玉霞。而獲得金馬獎「年度臺灣傑出電影工作者」獎鋼琴家─黃裕翔、創作「風箏」唱出47萬點閱次數的15所高中學生,還有女子拔河世界冠軍─景美女中拔河隊、「英雄聯盟第2季世界錦標賽總決賽」冠軍─台北暗殺星,也共同在今年的跨年舞台上演唱〈風箏〉,鼓勵大家努力圓夢,用夢想迎接2013年的到來。
「2013臺北最HIGH新年城」跨年晚會活動1日凌晨在精彩、溫馨又浪漫的歡樂聲中圓滿落幕。根據臺北市警察局統計,本次活動共吸引高達85萬人次的民眾到現場同歡;透過公車、捷運等大眾運輸系統凌晨跨年載客,加上交通大隊加強管制疏導,市府周邊人潮、車流約在凌晨2時30分左右順利疏散完畢。同時透過525位清潔人員徹夜努力,並發動環保義工130人於活動現場舉牌宣導,讓市民廣場在元旦清晨迅速恢復市容。
為疏導大批人潮,臺北捷運公司特地跨年營運,自101年12月31日上午6時至102年1月1日凌晨1時30分,共計疏運旅客185萬餘人次。由於事前加強宣導,且加派759位人力在捷運站內外加強疏導,加上參加活動的民眾都能配合,跨年營運一切平安順利。
公車方面,本次共設有五線的跨年接駁專車,共160輛巴士參與疏運工作,至元旦凌晨2時30分收班為止,總計發出352班次,載運約1萬8,688人次旅客。
交通大隊為維護周邊交通秩序,從12月31日下午開始,派出880多位人員加強管制疏導,針對市府周邊及信義商圈實施兩階段交通管制,一直持續到跨年晚會結束。隨著現場人潮逐漸散去,交通大隊逐一開放各管制道路,協助車流離開信義計畫區周邊,直到凌晨2時30分左右,信義計畫區車潮順利完成疏散工作。
此外,為配合本次活動,環保局在信義計畫區內設置資源回收站60處,設置「一般垃圾」、「資源回收」大型垃圾桶240個,移動式垃圾桶36個及7部流動廁所,統計動員清理人力525人,並發動環保義工130人協助於現場舉牌宣導垃圾不落地、資源分類全回收。另有關噪音監測,衛生稽查大隊人員自活動彩排開始至活動結束,共監測31個時段,合計告發6件共9萬9000元。總計今年跨年活動清理垃圾總量(含回收量)為14.09公噸,較去年17.5公噸減少3.41公噸,其中資源回收量則由去年的4.9公噸增加為5.8公噸。
由於現場人潮擁擠,市府也在晚會周邊布置7處臨時醫護站,總計有158位民眾到現場求助。其中,內科部分有107人,大多是因人潮擁塞而引發胸悶、發燒或身體不適等症狀;而外科部分有51人,後送聯合醫院忠孝院區5人,多因爭看晚會節目而致摔倒或扭傷。
今年市府也為身障朋友劃設「身障輪椅族跨年專區」,計有74位身障朋友與51位陪同家屬使用該區,並安排36位工作人員在現場維持秩序,讓這些身障朋友在安全無礙下與群眾在倒數聲中迎接嶄新的2013年,同時一起欣賞浪漫絢麗的101煙火秀。

點閱: 37 資料更新: 2013/1/1 06:33 資料檢視: 2013/1/1 06:33
資料維護: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

建立日期:2013-01-01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