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元旦賞花嚐鮮鱒 南江EASY遊

 冬天的山色變化無窮,越是高山,色彩越是豐富。位在苗栗縣加里山下的南江休閒農業區山林,在最近一波波寒流的洗練下,不僅楓葉簇紅,部分梅花與山櫻也開始吐蕾,繽紛的色彩,讓這座山城的景色分外迷人,趁著元旦四天假期,想來個幽靜山林之旅,絕對不能錯過苗栗縣南江休閒農業區。

  以老街、原住民文化風情竄起的南江休閒農業區,入冬後反而是內行人才懂得玩的好去處,冰涼的南庄好水養出的鱒魚更加肥美好吃,除了原本就為饕客所喜愛的鮮切生魚片讓吃過的人都說好吃外,清蒸鱒魚更是一絕,噴香熱油淋上灑滿細蔥花的肥嫩鱒魚,口口都是享受,若對鱒魚的好滋味念念不忘,還能帶點剛入選農委會農業十大伴手禮的「醃鱒」回家,隨時品嚐細緻好味道。

  冬季山上盛開的櫻花也是不可錯過的絕美景致,與綠色山林相互輝映,點綴整個南江。菇肉厚實肥美、散發出淡淡段木香氣的南庄段木香菇,以傳統的柴燒方式烘乾,自然生長的香菇雖無法如太空包香菇般大小一致,但香味卻更加濃郁。

  苗栗縣長劉政鴻表示,元旦4天連續假期,想跟大自然親密互動,選擇南江休閒農業區準沒錯,除了享受大自然清柔的呵護,也順便「照顧」肚皮,品嚐南庄道地的美味,歡迎民眾來此遊玩,一定不虛此行。
建立日期:2012-12-29 

新聞來源:苗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