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41位名人帶路,遍遊臺北非玩不可101個觀光亮點 新書、網頁、APP發表 賞玩嘗逛一網打盡 參加「分享我的臺北市亮點」網路票選 有機會抽大獎

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邀集最會玩、最懂吃、最時尚、最有文采等不同領域的名人專家,共同推薦及嚴選出臺北市101個觀光亮點於今(27)日正式發表。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表示,透過達人帶路,除了將臺北賞玩嘗逛的去處一網打盡外,加上每個亮點的動人故事與感動,要讓旅客深度旅遊臺北,非玩不可。

「臺北非玩不可101」觀光亮點發表會今日於亮點之一的誠品信義旗艦店舉行,由資深旅遊部落客工頭堅主持,現場邀請作家羅智成、飲食旅遊作家葉怡蘭、跨界媒體人黃子佼、旅遊部落客米傑富(Jeff Miller)分享他們的亮點私房足跡與故事,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莊秀石也共同出席。觀光傳播局並同步推出新書、網頁及APP(Android版今日起上線,iOS版預計下個月4日上線)。

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相當感謝各領域達人包含外籍友人不藏私地精選出臺北市最獨特的觀光亮點,同時分享了101個亮點的故事與感動,包括「最會玩」的旅遊達人 Janet、邱一新、褚士瑩、前交通部觀光局局長賴瑟珍等;「最懂吃」的美食家葉怡蘭、王宣一、梁幼祥、姚舜等;「最有文采」的作家羅智成、舒國治、王文華、詹宏志等;「最時尚」的媒體人黃子佼、溫筱鴻;「最會說故事」的導演九把刀、陳駿霖等;「最會鑑賞」古今建築的實踐大學副教授李清志、顏忠賢等,以及外國友人米傑富、瀨上剛等人,邀請大家跟著他們的腳步與視野,體驗不一樣的臺北。

趙心屏表示,101個亮點共劃分為自然生態、古今建築、藝文展演、文創設計、市集商圈和特色美食六大主題,同時貼心為旅人們設計了10+1條主題遊程,搭配延伸景點,讓所有朋友可以循著喜歡的主題悠遊臺北,體驗幸福且美好的旅遊時光。此外,對各領域的達人們來說,在臺北生活的每一次體驗都是一場有趣又迷人的邂逅,十足非玩不可,因此觀傳局也將這些內容集結成書,想要知道更多達人們的亮點私房故事,一定不要錯過這本非看不可的好書。

這次推薦了數個私房景點的作家羅智成強調,臺北市地形擁有特別的優勢,因此造就了絕佳的景觀,只要沿著圍繞著臺北盆地的山上道路,就可以從各個角度、高度,看見最浪漫的城市夜景;飲食旅遊作家葉怡蘭分享在紫藤廬品茗的深刻觀察與走趟慈聖宮品味臺北小吃飲食文化的私房故事;媒體人黃子佼最珍惜臺北還有華山與松山文創園區兩個新興藝文基地;旅遊部落客米傑富(Jeff Miller)則喜愛四季皆有不同味道的植物園。

想知道更多臺北非玩不可的亮點資訊,想和名人一起遊自然、探古今、賞文創、看表演、逛商圈、嘗美食,可透過《臺北非玩不可101》專書、網站(http://101hightlights.taipeitravel.net/tw)及APP(Android版今日起上線,iOS版預計102年1月4日上線),領略臺北的獨特魅力。

此外,觀傳局也特別於101年12月27日中午起至102年1月17日,舉辦「一定要帶你去!分享我的臺北市亮點」網路票選活動,邀請所有朋友分享最想帶家人一起去的,最想跟朋友一起分享的臺北觀光亮點,完成投票還有機會獲得HTC J智慧型手機、ASUS TF300T Transformer平板等大獎喔!詳情請見活動網址:http://101taipeimusts.hiiir.com。

觀光傳播局表示,《臺北非玩不可101》一書自即日起,可於臺北市政府出版品紀念品展售中心、信義誠品、三民書局、國家書店洽購,102年1月5日起於上述通路及五南文化廣場、紅螞蟻圖書、博客來網路書店、誠品書店、建弘、墊腳石及諾貝爾等地均可購買,或電洽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電話:1999(外縣市02-2720-8889)轉7564、7570詢問。
建立日期:2012-12-29 

新聞來源:台北市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