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雲林2013年農業博覽會倒數 拼裝車將領農業大軍進場



看google圖片

雲林2013年農業博覽會,即將進入倒數365天,雲林縣政府將在農博虎尾基地,舉辦盛大的倒數活動,將由拼裝車達人沈景賢父子與江家雄,開著自製的「鐵牛仔」引領進場,拼裝車盛行於民國六十年至八十年間,幾乎是農家象徵,用來取代牛隻的搬運功能,是2013年農博的賣點之一。

拼裝車預告農博

沈景賢位於斗南石龜溪的家中,彷彿是「變形金鋼」的生產基地,裡面每台車都經過沈景賢的巧手,展現不同的功能,其中最炫的是有著十個輪子的拼裝車,可載運小型農機、當壓土機、搬運車,還附設有空壓機,零零總總共有十幾個功能。

沈景賢強調,整台拼裝車除了引擎、避震器是從日本裝進口,其他的零件都是他自己想辦拼出來的,包括接整個車架,他做拼裝車已三十幾年,至今還是樂在其中。

家中三代都從事拼裝車製作的江家雄指出,民國六十年至八十年間,是拼裝車最盛行時期,每戶農家都有一台,當時一台鐵牛要二十萬元,現在物資漲價,零件也少,而且新拼裝一台要四十萬,已經沒人使用拼裝車,都改買三噸半的貨車。

雖然拼裝車已退流行,但兩個人聽到縣府要邀請他們開拼裝車載三太子進農博會場,都很爽快的答應義務幫忙,希望讓他們精心打造的拼裝車,呈現在大家的眼前,今天他們就將「鐵牛」開到虎尾農博基地,等待明天倒數進場。

2013年農業博覽會倒數活動,26日上午在虎尾農博基地舉行,除了開場由百變拼裝車載著三太子進場,還有超過千位農民,帶著自己在特產,參與農博倒數,並有熱汽球升空活動,宣告農業博覽會各項先前作業開始啟動。

建立日期:2012-12-24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雲林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