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2南投縣葡萄節11日開幕 李縣長邀請大家來嚐鮮

在南投民族舞蹈團優美的葡萄仙子舞蹈開場後,「葡天同慶樂葡萄-2012南投縣葡萄節」於昨(11)日上午10時30分,在本縣信義鄉梅子夢工廠正式開幕。縣長李朝卿、副縣長陳志清皆偕同夫人出席,開幕活動在李縣長與貴賓們共同拉動巨型葡萄氣球,一粒粒鮮紫色葡萄冉冉升空,象徵「2012南投縣葡萄節」正式開始,想嚐鮮的民眾,來南投買葡萄動作可要快喔!
李縣長表示,南投葡萄生長在玉山腳下,有清澈水質灌溉,加上陳有蘭溪及濁水溪沖刷的泥土富饒肥沃,還有高山較涼爽的氣候環境,和農委會優良技術輔導,方種植出南投縣香甜多汁、果肉 Q彈的優質葡萄。南投葡萄種植面積約500多公頃,約佔全台1/4,有信義鄉、水里鄉、草屯鎮、竹山鎮及集集鎮等地種植。
此外,李縣長特別強調葡萄的營養價值,像葡萄皮外的果粉、葡萄籽等,都是可以吃的,具抗氧化效果,多吃葡萄也是一種養生方法。李縣長幽默表示「葡萄成熟時」,歡迎大家來南投摘葡萄、吃葡萄料理、喝葡萄汁,享受最新鮮的葡萄滋味。
出席貴賓除李縣長外,還有行政院中部辦公室執行長唐國泰、議員史清水、陳淑惠、蔡明源、信義鄉長史強、南投縣農會總幹事莊瑞麟、縣府多位一級主管及各鄉鎮市農會代表等皆蒞臨開幕活動,共同行銷台灣品質最佳的南投葡萄。三位議員、史鄉長及莊總幹事皆對縣府團隊積極辦理南投縣葡萄節活動,帶動地方產業的努力表示感謝。史鄉長也強調,從小吃葡萄長大的信義鄉民,吸收豐富的葡萄籽營養,所以很少看到有戴眼鏡的,吃葡萄養生是確定的,歡迎民眾多多選購南投縣高品質葡萄。
開幕儀式後,李縣長頒獎給葡萄裝置藝術得獎團隊,分別由「網羅神雞隊」、「木馬ㄚ雄隊」、「三十甲隊」及「蕭家古厝隊」等,分別得一、二、三名及佳作,獲頒獎牌及新台幣5,000、3,000、2,000及1,000元獎金。隨後,現場舉行千人葡萄疊疊樂,李縣長跟貴賓們都親自動手體會堆葡萄樂趣。此外,現場還有葡萄甜度對對碰、葡萄雞尾酒、烤大豬及竹筒飯品嚐等,貴賓與民眾們共同歡度一個溫馨的假日時光。
縣府農業處表示,昨(11)日的開幕代表「2012南投縣葡萄節」活動正式啟動。11月17、18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11月24、25日在水里鄉車埕火車站鐵道廣場前,11月26、27日在新北市深坑區農會、宜蘭縣宜蘭市農會,12月8、9日在臺北市建國花市等地,都將舉辦南投葡萄品嚐及展示等推廣活動,歡迎全國民眾來選購,想吃南投高品質葡萄動作要快、千萬別錯過喔!
建立日期:2012-11-12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