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客家好味 飄香11月 台東縣府辦理便當王徵選名單出爐 邀請您嚐好味抽大獎

「2012臺東便當節─HAKKA便當王」甄選活動,共有19家21種客家特色便當參加報名,因店家非常踴躍,經過激烈的初審與覆審後,共15家優良便當入選第一屆臺東HAKKA便當王榮銜,名單如下

1.大地飯店—大地客家風情

2.全美行池上便當—傳統古早味鐵路月台便當

3.池上來一客餐點—客家風味餐

4.好客食坊—鯖魚便當

5.宏昌客家菜館—擂茶便當

6.東之園草袋飯—梅干扣肉便當

7.客家莊精緻米食店—後山米樂園

8.客家麵店—客家鹹魚便當

9.原味便當—小豐肉便當(台北)

10.家鄉池上飯包—池上招牌飯

11.家鄉飲食店—傳統豬腳便當

12.源昌關山便當—梅干扣肉便當

13.御品知高飯—知高飯

14.關山便當—梅干扣肉便當

15.關山農會米國學校—古早味碗公飯



縣府民政處客家事務科表示,客家美食在國內頗負盛名,臺東縣內客家族群不小,縣府今年首度舉辦「臺東客家便當王」徵選,參加業者無不絞盡腦汁挖出阿婆的絕活參賽,有的承襲傳統風味、有的主打有機養身、更有推出創新菜色的,令評審十分驚豔。像是大地飯店客家風情便當,採用池上有機白米飯,搭配客家美食代表「梅干扣肉」,及賞心悅目的菜圃蛋、炒客家茄子…等令人食指大動;還有宏昌客家菜館的擂茶便當,巧妙的將客家人招待貴客用的點心融入菜色裡,創意美味兼具;另外以前客家庄多半位於山區,吃魚也相較少,所以調理鹹魚是客家人的傳統菜餚,好客食坊推出的鯖魚便當,乾煎鹽漬鯖魚,外皮香酥、魚肉軟嫩香甜,鹹香又不死鹹,更能品嘗到另一種客家傳統的味道。而客家麵店和御品知高飯採用炭火慢熬的老滷豬腳更是誘人。



獲獎的便當王業者,將配合年底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舉辦為期一個月的臺東便當節活動, 11月1日至11月30日,凡至店家購買HAKKA便當餐盒,即可索取摸彩券參加42吋液晶電視..等好康大摸彩!另外活動官網也設立『食況報導』供民眾討論分享、推薦。



臺東縣長黃健庭指出,「飲食文化」是文化體系的基礎,臺東好米紅遍全台灣,受到消費者相當高的評價,池上便當更是全國馳名甚至紅到對岸,而客家美食料理在許多活動場合中,美味程度常常令人激賞與回味,巷弄裡的各客家餐館,更在推廣客家料理文化中扮演著重要角色,此次活動業者反應熱烈,甚至有台北市連鎖餐飲業者也來報名。評選出的十五種風味便當,不但符合善用臺東好米與在地食材,發揚客家美食特色,更兼具「低糖低鹽低脂」的健康概念;縣府除頒發業者「臺東HAKKA便當王」的認證標章,未來也會鼓勵各機關團體訂購,歡迎大家揪團品嚐客家本色。他希望藉由活動的舉辦,結合地方特色農產品及客家米食文化議題,吸引更多人投入客家特色產業的發展,讓全國各地來的遊客都能一嚐臺東好米、客家好味。



相關『食況報導』可上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活動官網http://2012taitung-hakka.com.tw/

或2012臺東好米收冬祭FB粉絲團查詢
建立日期:2012-11-01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