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台灣自行車節~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



看google圖片

初冬,就到蘭陽來騎單車吧!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管理處為響應「2012台灣自行車節」,特別於11月17日及18日,規劃了兩個梯次共600個名額(每梯次300名額)的「騎遇東北角宜蘭單車逍遙遊活動」,鼓勵民眾到宜蘭騎單車感受小鎮風光。10 月17日上午10時開放網路報名,預約一場秋日的單車逍遙遊吧!

  「騎遇東北角活動」已經連續舉辦了三年,普獲民眾的好評,除了宜蘭濱海地區以及河川堤岸的自行車道規劃完善,路況良好之外,參加的民眾還能在鳥況不錯的蘭陽溪畔賞鳥,沿著太平洋岸遠眺龜山島,踩踏太平洋的細沙,吹吹海風,感受東北季風的魅力。

  更棒的是,熱情的海濱寺廟,還會提供好吃的點心,招待過往的客人,如果你的行程不趕,他們會親切的和你話家常聊聊天,宜蘭人就是這麼好客。下午騎累了,改搭觀光巴士,到羅東傳統藝術中心看看歌仔戲,搭船暢遊冬山河,或到蘇澳品嘗現做的海鮮料理,或是到礁溪泡泡溫泉,抒解工作壓力,漫遊宜蘭小鎮風光。

  本活動單車騎乘距離大約25公里,沒有起伏的上下坡,輕鬆自在,除了一小段的市區道路要特別注意安全之外,其餘路段多半在自行車專用道上騎乘。由永鎮濱海公園進入太平洋岸的濱海自行車道,在太平洋沿岸可以遠眺龜山島,順著自行車道,往南騎到保安宮,稍做休息,並享用寺廟提供的點心後,繼續前行到東港的榕樹公園,這裡也是蘭陽溪的出海口,可以駐足賞鳥,主辦單位也在此貼心的提供補給水和點心,為大家打氣。

  從補給點東港榕樹公園,迴轉後往宜蘭河的堤岸自行車道,經過壯圍鄉,進入不一樣的小鎮風情。對於久居的都市人而言,找個有風的日子,沒有汽車的干擾,輕鬆悠閒的慢慢欣賞風景,這是騎單車最好的情境了,這也是騎遇東北角單車逍遙遊的迷人之處。

  因為兩梯共只有六百個名額,報名成功的車友,將贈送精美的紀念品與完騎證明,主辦單位也為報名的車友投保個人旅遊平安險,因此請務必詳填個人資料以利保險。如果你沒有報名成功,也想和大家一起感受蘭陽的海風,也很歡迎來參加騎乘和舞台區的單車趣味活動。

  本活動網路報名者,請於10月17日上午10時整上交通部東部自行車入口網站http://taiwanbike.tw/bike/BikeList_People.aspx 左下角的活動專區\「活動報名」\「我要報名」點入即可,報名資料送出前,請務必確認各項資料已經填妥,如資料不全恕無法錄取。

  如需單車租借的車友,請自行接洽宜蘭當地的業者,或請參考悟樂達租車網站http://blog.xuite.net/donsunriver/bike ,電話03-9603799傳真03-9603799, e-mail:wuhas.bike@gmail.com, 聯絡人:黃店長 0980868653(每輛自行車出租用約新台幣200元),請先個別預約車輛現場領車。
  
  活動詳情或簡章請洽承辦單位: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電話02-89193595,傳真02-89893311,e-mail:service@cyclist.org.tw,網址:www.cyclist.org.tw。                      

建立日期:2012-10-17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