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2012年桃園客家文化節正式登場



看google圖片

2012 年桃園客家文化節正式登場

2012桃園客家文化節今(6)日於展演中心廣場正式登場,在熱鬧的客家舞獅及客家合唱、舞蹈表演下揭開活動的序幕,現場並齊聚了2,000多名年輕的鄉親共同體驗製作積福菜的傳統活動,代表客家文化能夠代代相傳,意義非凡。

桃園縣長吳志揚在應邀致詞時表示,積福菜是客家人的傳統習俗,代表客家人勤儉、刻苦耐勞的精神,在不景氣的時代,更應該發揚這種精神,停止抱怨,採取積極、認真的態度來打拚,集結大家的智慧和專業,台灣的經濟就會有希望。

吳縣長強調,桃園縣的客家族群人口佔全國比例最高,因此非常感謝行政院客家委員會黃玉振主委對本活動的支持與協助,讓活動一年辦得比一年好。同時他也提到,非常歡迎非客家族群的民眾來參與本活動或學客家話,因為多學一種語言就能溝通無礙,不論到東南亞各地,台語或客家語都非常實用,在世界地球村的時代,亦可提升國際競爭力。

吳縣長並和與會來賓行政院客家委員會主委黃玉振、立法委員陳學聖、呂玉玲、陳碧涵,以及桃園縣議員陳美梅、黃哲鍾、詹江村,和桃園縣政府觀光行銷局局長李紹偉、農業局局長曾榮鑑、文化局局長張壯謀、城鄉局局長吳啟明、財政局局長歐美環、地方稅務局局長林延文、客家事務局局長賴俊宏等,與台下2,000多名年輕學子一同親手製作積福菜,讓客家的傳統習俗能夠傳承下去。

文化節系列活動內容包含了客家菜包比賽、千人大合唱、踩街遊行、千人搓湯圓、千人擂茶、客家舞獅、客家精緻戲曲及客家鄉土音樂劇等,完整呈現客家文化的多元樣貌。詳情請參考桃園縣政府客家事務局網站,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蒞臨與會。

建立日期:2012-10-0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桃園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