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zz旅遊筆記本

附近

大甲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繞境】大甲媽祖文化節-2009大甲媽祖遶境活動



2009年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一日體驗



活動宗旨

大甲鎮瀾宮的遶境進香文化已行之有年,跟隨媽祖徒步行走八天七夜的宗教力量,也漸漸衍生出另外關於心靈成長的層面並持續滋養著。鎮瀾宮青年會近年來透過團隊夥伴們的經營和分享,也有鑑於學生在學業和課外活動的兩方面平衡,於是進一步希望透過校方和鎮瀾宮的合作,讓宗教文化的傳承和發展能以更簡單且有效的方法,和學術以及莘莘學子們擦出更大的火花。

活動內容

透過一日行腳跟著大甲媽的足跡,走過鄉間巷弄,行經都市大道,切身經歷、體驗宗教人文的熱情和足以深深震撼人心的感動。

進行方式

一、和校方相關通識課程或人文課程合作成為課程中的一部份。

二、以遊覽車定點接駁的方式,統一接送參與,顧及便捷性和安全性。


三、活動行前透過青年會的經驗分享和進香文化導覽,提供路線及注意事項等資料。


四、參加者可獲得帽子、平安符等。  

活動日期

2009年3月22日至3月29日,配合八天七夜繞境進香實施。

餐食部份

祝壽大典前一律素食(含早餐),祝大典中餐之後可使用葷食。

【限團體報名,30人以上成行】

活動連絡人:蘇銘裕 0932-578745

活動行程簡介請下載附加檔案。
檔案下載:行程介紹


建立日期:2008-03-25 
更新日期:2010-03-18
參考資料:
新聞來源:http://www.dajiamazu.org.tw/active2009/ 圖片來源:美人魚旅行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