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客委會2012客家大戲「姻差緣錯天作合」,南投首演

客家委員會2012精緻客家大戲巡演活動,由國內知名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擔綱演出,昨(29)日首先在南投縣國姓鄉南天宮盛大登場,精彩演出吸引大批鄉親前往欣賞,縣府秘書長陳正昇、立委馬文君、國姓鄉長林福峰伉儷、代表會主席戴漢河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本次演出劇碼是「姻差緣錯天作合」,描寫杭州四大才子之一周文賓女扮男裝,誤打誤撞娶回美嬌娘的故事,是一齣老少咸宜的詼諧喜劇,相當能表現客家語文的幽默與優雅、「九腔十八調」音樂的多彩與變化,全劇結合老、中、青戲路的寬廣與多樣化,並融合了現代的劇場藝術,相當精采。
而為了向南天宮媽祖娘娘祝賀,劇團也在正式演出前,來了一段「三仙賀壽」。縣府陳秘書長表示,今年客家大戲在全台共演出6場,南投是第1場,實在非常感謝客委會主委黃玉振對南投的支持。陳秘書長指出,榮興客家採茶劇團除了是國內知名劇團,也到國外演出,未來還希望客家大戲能演變成代表國家的劇團。
  客委會文教處長范佐銘則指出,該會每年均會舉辦「文化下鄉、大戲連臺」活動,今年擔綱演出的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每次演出都深受各界喜愛及期待。另馬立委也很高興本次首演是在南投縣,希望未來客委會能有更多相關活動到南投舉辦。
     客家文化源遠流長,無論文學、美術、音樂、生活上都有其獨特性。近年來,客家文創者勇於嘗試、改良、創新,引進新觀念、新構想,而綜合這些文化產業,最能融合各類藝術於一體的,就是「戲曲」。客委會積極推廣「文化下鄉」,與縣政府、國姓鄉公所合作,今年特別將具備國家劇院演出的精緻大戲搬到了南投縣演出。另活動現場還提供客家美食讓民眾免費吃免驚。
建立日期:2012-10-01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