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第三屆竹筍節「古坑飄香味 大埔筍滋味」系列活動~101桌竹筍風味餐熱鬧登場

第三屆竹筍節「古坑飄香味 大埔筍滋味」系列活動~101桌竹筍風味餐熱鬧登場,由縣長蘇治芬、立法委員劉建國、李應元執行長黃淑敏、計畫處長陳東松、社會處長丁彥哲、新聞處長許木盛、縣議員沈銘恭、古坑鄉長林慧如、大埔社區理事長柳四勇、社區居民及外地遊客及與會嘉賓約900人參加,對這餐5星級風味餐讚不絶口,古坑鄉長林慧如更讚譽總統御廚水蛙師張和錦精湛手藝展現竹筍好料理,含【古坑五福特拼盤、五花酸菜扣肚筍、雪花魚膠千筍羹、竹報平安竹筍粽、福菜醬筍燜桂筍、故鄉筍乾烘蹄花、醬筍鮮筍蒸鮮蝦、季節鮮撈海上鮮、品盅山珍燉土雞、季節四喜仙果盤】,讓看是平凡的竹筍成為5星級美食料理。

  縣長蘇治芬致詞時表示,古坑鄉是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不但有豐富的農特產品,人文薈萃,大埔社區理事長柳四勇對地方無悔的奉獻更讓人敬佩不已,對於社區內的農產推銷不遺餘力,值得大家學習,2013農業博覽會大埔社區將是古坑鄉的亮點社區之一。

  蘇縣長指出,雲林縣是農業首都,廣大的平原造就的優質環境,古坑鄉更是本縣面積最大的鄉鎮,境內多山,所以山產很豐富,麻竹筍品質更是得天獨厚,本縣麻竹筍種植面積約3千多公頃,產量高達8萬多公噸,居全台之冠,6至10月為麻竹筍盛產期,當地自製的麻筍竹加工製品除內銷外,因品質優良,也拓展外銷至荷蘭、日本。麻竹筍除了可以鮮吃外,也可製成筍乾、筍簽、桶筍,亦可加工製成醬漬及罐頭食品。

  古坑鄉長林慧如表示,雲林縣古坑鄉大埔社區,位於雲林縣古坑鄉之東部地處偏僻,境內土地均為山坡地,社區共有住戶3鄰人口208人,屬小型社區,以種植柑橘、柳橙、鳳梨、咖啡、竹筍、茶葉等為主要經濟作物。大埔社區94年9月成立社區發展協會,從無到有成立7年的時間,大家有共識共同努力榮獲許多比賽第一名。希望能把本社區的農業竹筍推廣讓全國同胞曉得,也希望能夠藉由這次大型活動來宣導水土保持、節能減炭以及節約用電。
建立日期:2012-09-03 

新聞來源:雲林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