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2第十三屆臺北兒童藝術節

2012第十三屆臺北兒童藝術節.jpg

舉辦日期

2012.07.02 - 08.05

童心護照發送地點

http://www.taipeicaf.org/News/DownLoad2.aspx?id=128&subid=276

官方網站

http://www.taipeicaf.org/ 暑假的腳步近了,每年夏天小朋友們最期待的臺北兒童藝術節,今年將帶大家到寶藏巖歷史聚落,尋找童話故事《愛麗絲夢遊仙境》中開啟想像國度的「兔子洞」,用新的眼光看世界。

   寶藏巖依山而建,屋舍高低錯落,層次明顯,階梯蜿蜒,自然生態多元,加上先前的人文歷史,發展出獨特的聚落形式,更是臺北市首座歷史聚落。今年的臺北兒童藝術節看中寶藏巖空間地形豐富的故事性,將在這裡搭起一座冒險刺激的夢想王國,自7月3日起至8月5日,展出「兔子洞。開開門」夢遊寶藏巖新童話創作裝置展覽。

   裝置展中將童話中的「兔子洞」隱喻為想像國度的入口,邀請五位藝術家,各自以一則童話為主題,分別以動畫、立體裝置、聲音多媒體、繪本、戲偶等不同形式進行創作,透過不同的感官刺激,引領小朋友走進真實的童話場景。

   走出兔子洞,精彩的故事還沒結束,同在寶藏巖展出的還有「遙遠的記憶⋯⋯」國際原住民暨兒童創作動畫影展,以三個系列的短片集錦,呈現澳洲原住民及其他國家兒童充滿想像力的動畫創作。國際兒童動畫工作坊也將以「動畫」為主題,現場邀請動畫藝術家張淑滿帶領小朋友,以敦煌壁畫題材為元素,一同創造出驚奇的飛天動畫。

   在展演活動方面,今年的兒童藝術節持續邀請到國際兒童劇團到臺北與小朋友同樂,像是丹麥倒影劇團以戲偶演出《再見,麥芬先生》、魁北克旋轉木馬劇團以大型投影和裝置偶呈現原著繪本場景;義大利戲棚子劇團利用開關燈,創造出結合光線、音樂與肢體的舞蹈《一閃一閃。捉迷藏》;義大利TPO視覺劇場與澳洲藝術家透過數位繪畫及投影技巧,演出《撥開灌木叢》,帶領小朋友們跟隨舞者與互動影像一起玩耍,在律動中體會澳洲原住民文化的魅力。

   今年兒童藝術節重製演出2010年數千張票券在3 9分鐘內「秒殺」的《拇指小英雄》故事,再現「躺在劇場內聽床邊故事」的神奇體驗。國內劇團也卯足全力,《美女與野獸》則是以童話歌仔戲改編的親子教養另類寓言;《幸福首部曲:再見,茉莉,花》、《風之豎琴手》等劇則透過戲劇,陪伴親子面對生命課題,也鼓勵大家勇於追求夢想。售票演出預計自6月16日中午 12點起,在兩廳院售票系統進行售票,民眾除了可以在網站上查詢節目內容,也可以到臺北市各市立圖書館或兩廳院售票端點,索取《童心護照》,獲得完整的活動節目內容資訊。

   最讓人興奮的則是有更多的免費演出,滿足大朋友與小朋友想要欣賞更多悠揚音樂與精彩表演的渴望。7月5日至7月8日及7月26日至7月29日,在大安森林公園將有連續8場的免費戶外演出,由朱宗慶打擊樂團2與特技馬戲加上新客家民謠的表演。另外,在臺北市各個社區共有60場免費演出,絕對讓所有人都大呼過癮,歡迎大家跟著演出,趁機遊逛各大有趣的文化空間,說不定你真的會在某一場演出中,隨著領路的兔子先生,找到「兔子洞」,展開屬於你自己的奇幻冒險旅程喔!

臺北兒童藝術節

時間:7/2∼8/5

電話:2528-9580 轉191∼199

網址:www.taipeicaf.org
建立日期:2012-07-13 
更新日期:2012-08-24
新聞來源: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