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臺東縣101年度【公彩慶端午,千人包”粽”】活動 歡迎鄉親踴躍報名

臺東縣政府為提升公益彩券形象及彰顯公彩盈餘挹注社福的成效,特地結合三大節慶之一-端午節,定十六日上午八時三十分在臺東縣立田徑場舉辦【公彩慶端午,千人包”粽”】園遊會,並即日起開放報名,活動名額有限,歡迎縣民踴躍參加。

公益彩券盈餘是社會福利措施的重要經費來源之一,臺東縣平均每年核配回饋金補助金額有1億4,000萬元,運用辦理有關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緊急災難及社會救助事項。因為有公益彩券,相關的社會福利措施包括身心障礙者居家服務、送餐服務、教養轉介、復康巴士、身心障礙者輔具補助、托育養護補助、社區樂活補給站、長青學苑、低收入戶老人委託安置、老人免費乘車、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服務…等等,才能順利開辦執行,也同時創造身心障礙者、原住民及低收入單親家庭的就業機會,改善其家庭經濟狀況;有了公益彩券的挹注,對位處東部地區的臺東縣社會福利補助方面幫助不少。

社會處表示,此項園遊會由縣府主辦,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及各身心障礙團體、臺東地區農會等有關單位共同協辦,6月16日(星期六)上午在體育場田徑場舉辦的園遊會,活動內容有千人包粽、趣味競賽、摸彩活動及邀請台東知名傳統藝術表演團體「藝真軒」、外籍配偶協會以及天仁幼稚園共同演出。
當日從上午8點開始進場報到,當天場內設有公彩故事、公益宣導攤位、公益實踐展示、有獎徵答等專區,活動參與者攜帶5至6月份未中獎彩券正本乙張(種類不拘)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及活動小禮物1份,數量有限,活動採事先報名方式進行,歡迎民眾遊園同樂。
建立日期:2012-06-04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