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分享 Line分享
2012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21日起一連兩天在花東海岸及縱谷辦理 號召車友為地球而騎!

一年一度的環花東自行車系列活動,即將在4月21、22日登場,今年已堂堂邁入第12屆的環花東自行車盛事,是由中華民國自行車騎士協會與花蓮縣政府、台東縣政府共同主辦。整個包含競賽、挑戰、逍遙遊的三合一系列活動,今年增加身障競輪體驗組,共計2000位車友及近千位的後勤補給人員等,一同於花蓮台東展開422世界地球日騎乘。同時在本次賽會中,大會特別與台灣鐵路局申請「兩鐵專開列車」將由新竹到花蓮往返,方便參加者帶單車同行,縣長黃健庭以地主身份歡迎所有參與民眾及國際友人蒞臨,也預祝活動圓滿結束。
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今年的比賽,最值得驕傲之處就是今年花東海岸獲得國外媒體評選為世界最美麗的單車路線第2名,將在台灣最美的後花園花蓮與台東展開的2012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系列活動,其中競賽部分是全國俱樂部聯賽的第二站及第三站,兩天的長距離比賽,除了選手本身的體能訓練必須達到巔峰之外,對於車隊的後勤及支援能力更是一大考驗。因此隨著花東賽每年舉辦,許多俱樂部不只選手實力逐年提升,更逐步建立了車隊組織運作的能力,為台灣專業與業餘自行車競賽,奠定了更紮實的深度與廣度。
今年「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系列活動」於4月21、22兩日於花蓮、台東之間的省道公路上展開競技。系列一競賽部份是全國俱樂部聯賽距離最長的兩站A級賽事,選手必須在第一天騎完130公里的花蓮台東海岸公路到達終點「東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第二天從花東縱谷線競逐175公里回到花蓮鯉魚潭「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終點,頒獎儀式將於花蓮亞士都飯店舉行。
今年賽事有來自日本、香港、澳門、美國、荷蘭、加拿大、英國、新加坡等百位外籍車手參與,體驗東台灣美麗的景緻。國內外參賽隊伍包含國外人數最多代表香港的「CS Racing Team」、「捷迅車隊」、「Colossi」等車隊及日本「KIZUNA」車隊,國內最TOP馮俊凱坐鎮的「Bryton Action Cycling Team」、新萬仁公司贊助的「千沛車隊」、「捷安特哥倫布車隊」、「鋐光車隊」、「南寶樹脂NOVATEC」、工研醋「長毛象」、「花蓮TKM鐵馬聯隊」等;將一同於優美的花東公路上較勁,一爭環花東新霸主。
系列二380公里超級挑戰隊路線,第一日從花蓮亞士都飯店經海岸線直奔知本高野飯店,距離長達195公里,第二日還要再忍受長途騎乘後的酸痛,從知本經美麗的花東縱谷線回到花蓮亞士都飯店,距離185公里,每日騎乘長達七小時以上。這樣的距離與體力的挑戰,對非競賽型的騎士而言,其強度與難度絕對不輸競賽選手。挑戰隊的車友們將藉由自行車長距離的休閒運動接觸美麗的東台灣山水,享受揮汗淋漓,發揮體力、耐力、毅力及自我超越的挑戰成就。
超級挑戰隊參加者中「台積電單車鐵馬社」60多位參加人數最多,另外尚有台北「捷豐單車隊」、「七號公園」、「新竹鐵騎」、「桃園豆花車隊」,以及AMD 綠活大使「AMD Green」、「魏華萱車隊」、和GREEN IT產業夥伴車隊「IBM騎單車社」、「精英電腦」、「和碩電腦」、「廣達自行車」、「MSI Bike」、「威健鐵馬社」、「GIGABYTE Ironman Club」、「TUL撼訊科技」、「ACER宏碁」和由英國、美國人士所組成的「Howard’s Bike」共近90個車隊參與挑戰。
系列三「AMD環花東山海騎情樂活遊」郊遊騎乘,以遊覽車加上自行車騎遊,由大會提供24段變速捷安特自行車,活動在4月20日開始騎乘七星潭及三棧溪海濱自行車道,21日上午從玉富自行車道至羅山遊憩風景區,下午挑戰197親山縣道風光,共約80公里。22日上午再浪漫的體驗人氣關山環鎮自行車道及南橫東段田野風光。下午體驗另一段的池上米鄉漫遊,共約60公里。這路線將使參與的親子民眾充份享受騎車揮汗中遍攬花東山海河谷景緻。
最後今年特別與「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合作舉辦系列四之「身障競輪邀請賽」鼓勵身障朋友一同參與,「享受陽光、享受健康,享受自行車超難度的輪跡!」,留下美好回憶,共有23名身障車手參加長達380公里的挑戰賽,符合「參加是勇士,完成是英雄」的競賽目的。
自行車活動向來是深受社會大眾所喜愛的運動項目之一,這十多年來,台灣的自行車運動明顯的不可以當日而語,今日花東的自行車活動越來越風行,以競賽、挑戰、郊遊「三合一」規劃展開的「環花東自行車大賽系列活動」對於台灣自行車運動、競賽推廣佔有領導風氣與開枝散葉的地位。因此,「AMD環花東國際自行車大賽」系列活動,代表著台灣自行車「休閒」、「運動」、「競技」近12年發展軌跡,也代表著台灣自行車運動的發展史。
本賽會活動將於4/21、22日進行動態交通管制,請路過之車輛及民眾特別為這群來自國內外的自行車好手們加油打氣,讓參與的車友們可以騎出最佳成績、騎出最好表現。
建立日期:2012-04-20 

新聞來源:台東縣政府

網站 照片